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很多時間宅在家?即使四周環境沒變,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讓生活變得有趣和有作為。The Style Sheet為你提供多個妙計,無論是參加網上跳舞課,還是投入虛擬世界,旨在助你紓解整天在家的苦悶和好好運用時間。

1. 烹飪新「煮」意


自家製高湯是廚房常備用料,這款營養豐富、味道一流的湯底適合用來製作不同菜式。準備高湯最需要的就是時間,所以現在是很好的時機掌握製作要訣。高湯所需的材料不多,只需一個大鍋和幾項重要食材,可能你打開雪櫃就找得到,要是缺了什麼,去一趟GREAT Food Hall就買得到。經典雞湯食譜選用雞翼或一整隻雞炮製;或參考蔬菜高湯食譜,選用根莖蔬菜製成素菜高湯。當你學會製作營養豐富的高湯,你還有許多食譜可以試做幾個星期。最重要的竅門?把煮好的高湯冷凍成小份儲存,冰塊模具挺好用的,但高湯要夠濃,弄成高湯塊就方便隨時取用。

2. 寵愛自己 享受水療般的護膚


我們都知道照顧自己說的不一定是特別待遇,偶爾來個美容療程也不錯。雖然目前水療中心無法營業,但只要選對產品,你可以在家享受類似體驗。第一步是潔面,然後使用酸類護膚品去角質,這種強效成分能夠去死皮,且為美容專家常用選擇。至於在家美容,The Ordinary的30%果酸2%水楊酸去角質面膜精華液 很適合初次接觸酸類護膚品的朋友。接著,敷一片保濕、柔膚面膜,像是La Mer肌底修護面膜 。最後,塗抹至愛的保濕霜、潤唇膏和眼霜,美容療程就完成了。

3. 投入虛擬世界 嶄新聚會模式


膩了在Zoom與朋友通訊?把網上聚會的地點改在另一虛擬世界吧。不妨試用Gather Town,你可以選用虛擬空間的預設主題或自行設計主題,有城堡、有會議室,也可以選擇不同的角色。當你的角色走近另一個角色,系統會自動打開視像聊天功能;當你的角色走開,聲音也會自動淡出。Kumospace是另一個視像聊天工具,設計以浸沉式視像遊戲為基,你可自行設計空間或在預設空間加入個人特色,像是圖案、音樂和家具等等。此工具採用空間音效,你可以到處走來走去跟他人聊天,甚至有機會跟別人發生口角,活像現實世界。

4. 網上跳舞課程 趣味無窮


過去兩年,你大概已經上過不少網上運動課堂來維持健美體態,但你有沒有試過單純為了好玩而參加跳舞課?STEEZY是市場上數一數二流行的跳舞健身應用程式,而且並非浪得虛名,其下載量高達逾100萬次。此平台有各式各樣的舞蹈課可供選擇,當中有大量好玩易學的舞蹈更在社交媒體掀起熱潮。另一網上運動平台obé Fitness提供大量直播及隨選的教室形式課堂,包括健身課,還有最好玩的跳舞帶氧運動,活力導師在光猛明亮、滿有80年代風格的網上教室指導大家「動起來」。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