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正所謂新年新氣象,不如嘗試發展新嗜好。過去一年,愈來愈多人主動學習不同的新技能、新興趣,像是無繩滑水、陶藝、烘焙和繪畫等等。新嗜好不但能讓我們享受獨處時光,還能讓自己持續學習、重拾樂趣!如果你想在來年積極嘗新,不妨考慮下列值得一試和探索的香港活動。

圖:@stitchsister.co

織織復織織

 

隨著慢時尚(slow fashion)逐漸興起,編織是個不錯的新嗜好。新手起步可以先試做一個小袋子,甚至在現有衣服縫上新裝飾,然後開始自製專屬設計的連身裙或恤衫!你可以在互聯網輕易找到編織圖樣和大量教學資源,仍然覺得無從入手?不妨試玩十字繡,Stitch Sister供應的DIY材料包既漂亮又易學,讓我們愛不釋手。

「踩」出趣味

 

無論是踩滑板、單排滾軸溜冰,或者只是到處踩滑板車,你的生活也能變得更加有趣。全新開幕的懷舊溜冰輪場Bun’s 2020適合新手(或新腳!)試玩雙排滾軸溜冰。你也可以自己買一雙滾軸溜冰鞋,到公園一邊試踩,一邊享受清新的空氣。

動手搓、動口吃

 

如果你已經試做過蛋糕和糖霜,現在就向難度挑戰吧,來做酸種麵包。在香港這種潮濕天氣做麵包可能有點棘手,但當你學會這門手藝,一定會覺得值回票價。如果想找導師為你指點迷津,可以看看FoodCraft<https://www.foodcraft.hk/>或The Mixing Bowl定期會辦的課程。

 

樂成一團

 

雖然現在很流行在家運動,但如果你想透過新奇有趣的活動與人聯誼,那就參加一項新的團體運動吧!坊間有許多適合成年人參加的業餘隊伍,無論是龍舟競賽、投球、非撞式欖球、閃避球,還是其他趣味十足的團體運動,總有一項適合你。

數字世界

 

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元宇宙(metaverse)……你也經常在社交平台接觸到這些流行熱話吧?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推出與藝術科技(ArtTech)相關的課程,能助你緊貼虛擬世界的最新發展。你也可以考慮到Preface學習編程語言或用戶體驗/用戶界面(UX/UI)設計,助你建立流暢網站或研發下一個熱門手機應用程式,並從中發掘有趣嗜好或發展全新的事業方向。

圖:@rooftop_republic

綠在家居

 

雖然過去一年很多人開始種植,但如果你想感受另類的烹飪體驗,不妨在家種植所需食材。最適合新手初嘗的是在室內種植香料或蔬菜苗,如果你家有陽台或天台,甚至可以發展自己的都市農場,你能在雲耕一族尋找合適的用具,展開在家種植的旅程!

放手一試

 

暫時離開互聯網世界,轉投菲林相機的世界。這不僅能讓你以全新視角細看我城,更是製造更多美麗回憶的好機會,並且深入了解一個新社區。你可以到訪收藏大量菲林相機的SHOWA,或到充滿舊式情懷的深水埗走一趟,;前往東昇二手沖晒公司挑選古董相機或配件。

 

無論你打算試玩試學什麼,最重要是要投入其中、好好享受!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