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正所谓新年新气象,不如尝试发展新嗜好。过去一年,越来越多人主动学习不同的新技能、新兴趣,像是尾波冲浪、陶艺、烘焙和绘画等等。新爱好不但能让我们享受独处时光,还能让自己持续学习、重拾乐趣!如果你想在来年积极尝新,不妨考虑下列值得一试和探索的香港活动。

图:@stitchsister.co

织织复织织

 

随着慢时尚(slow fashion)逐渐兴起,编织是个不错的新爱好。新手起步可以先试做一个小袋子,甚至在现有衣服缝上新装饰,然后开始自制专属设计的连衣裙或恤衫!你可以在互联网轻易找到编织图样和大量教学资源,依然觉得无从入手?不妨试玩十字绣,Stitch Sister供应的DIY材料包既漂亮又易学,让我们爱不释手。

“踩”出趣味

 

无论是踩滑板、直排轮滑,或者只是到处踩滑板车,你的生活也能变得更加有趣。全新开幕的怀旧轮滑场Bun’s 2020适合新手(或新脚!)试玩双排轮滑。你也可以自己买一双轮滑鞋,到公园一边试踩,一边享受清新的空气。

 

动手搓、动口吃

 

如果你已经试做过蛋糕和糖霜,现在就向难度挑战吧,来做酸种面包。在香港的潮湿天气做面包可能有点棘手,但当你学会这门手艺,一定会觉得值回票价。如果想找导师为你指点迷津,可以看看FoodCraft<https://www.foodcraft.hk/>或The Mixing Bowl定期会办的课程。

乐成一团

 

虽然现在很流行在家运动,但如果你想透过新奇有趣的活动与人联谊,那就参加一项新的团体运动吧!坊间有许多适合成年人参加的业余队伍,无论是龙舟竞赛、英式篮球、触式橄榄球、闪避球,还是其他趣味十足的团体运动,总有一项适合你。

数字世界

 

非同质化代币(NFT)、区块链(blockchain)、元宇宙(metaverse)……你也经常在社交平台接触到这些流行热话吧?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推出与艺术科技(ArtTech)相关的课程,能助你紧贴虚拟世界的最新发展。你也可以考虑到Preface学习编程语言或用户体验/用户界面(UX/UI)设计,助你建立流畅网站或研发下一个热门手机应用程序,并从中发掘有趣爱好或发展全新的事业方向。

图:@rooftop_republic

绿在家居

 

虽然过去一年很多人开始种植,但如果你想感受另类的烹饪体验,不妨在家种植所需食材。最适合新手初尝的是在室内种植香料或蔬菜苗,如果你家有阳台或天台,甚至可以发展自己的都市农场,你能在云耕一族寻找合适的用具,展开在家种植的旅程!

放手一试

 

暂时离开互联网世界,转投胶片相机的世界。这不仅能让你以全新视角细看香港,更是制造更多美丽回忆的好机会,并且深入了解一个新社区。你可以到访收藏大量胶片相机的SHOWA,或到充满旧式情怀的深水埗走一趟,;前往东升二手冲晒公司挑选古董相机或配件。

 

无论你打算试玩试学什么,最重要是要投入其中、好好享受!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