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创意空间:南丫绿洲

丹麦室内设计师Cecilie Koch Larsen居于香港,四年前从市中心搬到南丫岛,追求贴近大海和户外的和谐生活。


现在,她和丈夫及女儿栖身翠绿盎然的双层村屋,亦深深爱上这个小岛。“南丫岛有个庞大的创作社区,环境本身极具生气,到处都是灵感。”Cecilie和The Style Sheet分享说。

户外露台的翠绿景致,带你逃离都市繁嚣

“我希望打造一个平和的空间,好让我们归家就能安定心神。我的灵感大部分来自大自然,亦特别喜欢轻描淡写的美感。我热爱植物,难以想象家中没有一点绿色。我们花园的植物大部分都能吃,可以放心让女儿探索!”

母女在帐篷下享受家庭时刻
淡雅的色调、自然的色彩和翠绿景致拼凑出和谐的家居

Cecilie的设计风格主打低调美感、细致触感、淡雅色调、自然装饰、精湛工艺与独特细节。“新旧交融的设计予人平和安逸的感受,正好适合身处忙碌都市的我们。我坚信简约与功能结合就是美感,但亦特别钟情稀奇罕有的物品,这些装饰也许毫不实用,却能点缀家居。”

左:卡其色床单和相同色系的墙壁,散发温和的大地气息。 右:这个首饰盒是Cecilie 的传家之宝

“我很重视可持续发展。家里大部分摆设都是捡来或者自制的,也有别人给我们的。”她说。而她最珍惜的是哪件?“我的首饰盒。70年前,我的祖父母堕入爱河,祖父便为了祖母亲手制作了这个首饰盒,上面刻有祖母名字的缩写,象征信念、希望和爱。这个首饰盒的手工既精准又细致,今时今日难得一见,它更装载了祖母的亲切回忆。”

Cecilie名片印有南丫岛的形状,旁边摆放来自海洋的小物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