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大厨在家”请来多位厨神,与我们分享他们工余时候的生活。第二期“大厨在家”主角,是Commissary的澳洲总厨Mick Bolam。他会跟我们畅谈全香港最美味的越式三明治,还有他为何对“一锅烩”情有独钟。


假如晚上不用上班,我通常会在家里吃……

“吃不健康和简单易做的菜式。给我美味的莎乐美肠、经过熟成的Comté孔泰奶酪和Époisse埃波斯奶酪,还有面包和枣果酱,我就可以饱餐一顿。当然少不了一瓶酒!”


我如何活用厨房的有限空间做饭……

“我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样,家里的厨房很小,所以做饭时必须井井有条,步骤要清晰,而且尽量化繁为简,所以我最喜欢‘一锅烩’。况且晚饭只有自己一个人吃,直接用锅盛着吃,就不用多洗几个盘子了!”


五个我最想与他们吃饭的人……

“Irvine Welsh、Kevin Hart、Stephen Fry、李小龙、Stephanie Alexander。《The Cook’s Companion》在1996年出版以来,内容历久不衰。这本书教导澳洲人‘吃的哲学’,至今仍然实用。此外,假如你要找可靠的家常菜食谱,例如烧鸡、巧克力蛋糕或荷兰酱,找这本书准没错。”


我冰箱里必备的五种食材……

“鹰嘴豆泥、鳀鱼、椰子水、澳洲Mount Zero橄榄,还有一瓶酒,冬天会是较浓的红酒,夏天则是清新的白酒。”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