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大廚在家」請來多位名廚,與我們分享他們工餘時候的生活。第二期「大廚在家」主角,是Commissary的澳洲總廚Mick Bolam。他會跟我們暢談城中最美味的越式三文治,以及他為何對「一煲過」的煮法情有獨鍾。


假如晚上不用上班,我通常會在家中吃……

「吃不健康和簡單易做的菜式。給我美味的莎樂美腸、經過熟成的Comté芝士和Époisse芝士,還有麵包和棗果醬,我就可以飽餐一頓。當然少不了一瓶酒!」


我如何活用廚房的有限空間做菜……

「我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家裡的廚房很小,所以做菜時必須井井有條,步驟要清晰,而且盡量化繁為簡,所以我最喜歡把所有材料『一煲過』。況且晚飯只有自己一個人吃,直接用煲盛著吃,就不用多洗幾隻碗碟了!」


五個我最想與他們吃飯的人……

「Irvine Welsh、Kevin Hart、Stephen Fry、李小龍、Stephanie Alexander。《The Cook’s Companion》在1996年出版以來,內容歷久不衰。這本書教導澳洲人『吃的哲學』,至今仍然實用。此外,假如你要找可靠的家常菜食譜,例如燒雞、巧克力蛋糕或荷蘭醬,找這本書準沒錯。」


我雪櫃裡必備的五種食材……

「鷹嘴豆蓉、鯷魚、椰青水、澳洲Mount Zero橄欖,還有一瓶酒,冬天會是濃味的紅酒,夏天則是清新的白酒。」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