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创意空间:沈依红(Esther Sham)

沈依红(Esther)是Maison Es背后的创办人和大厨,这家法国餐厅位于星街小区,环境温馨舒适,供应美味的融合菜。Esther热爱烹饪、宴客和时尚的室内设计,不难想象她的香港居所同样散发这些特质,而她经常在家招待亲戚。

Maison ES创办人Esther与儿子Alfred和家中爱犬小凤 合照

Esther说:“我们选择住在大坑,因为我想住近先生的家人。有个6个家人住在这座大宅,还有其他亲戚住在附近,仅相距5分钟。”


这座优雅大宅当然是举行家族聚会的首选,Esther说:“大家每年都在这里一起过圣诞,我们很享受为亲友准备节日晚餐。」所以这位名厨的厨房在节日期间可相当忙碌。她又说:“我最高纪录试过连续办了9场家族聚会,而且全屋都会挂满圣诞装饰。”

图左:家庭餐桌旁边挂了恬静怡人的静物画作,上方则有展现精湛金属工艺的迷人吊灯。图右:Esther拿出最爱的银器餐具配合节日聚餐,她很享受在其餐厅和在家招待亲朋好友

Esther以现代经典设计元素和纽约上东区的美学为灵感,把家居设计得美轮美奂。她最爱已故荷兰裔美国抽象表现派画家Luc Leestemaker的作品,并说:“我跟他是好友,很高兴能拥有他的杰作,他的画作让客厅生色不少。”

图左:门厅放了跳蚤市场的怀旧小桌,旁边挂有美国画家Hunt Slonem的作品,这是Esther最喜欢的空间。图右:客厅有一个温馨舒适的角落,最适合在此一边享受和煦阳光,一边看书或休息

Esther最喜欢的空间?“应该是门厅。由跳蚤市场的小桌、美国画家Hunt Slonem的作品、蛋形门挡和羽毛扫,及至特制丝质地毯,这里如同寻宝天地。”

Esther家里的吧台区储备充足,可让亲戚在这里共聚天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