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踏進全新花藝咖啡店Fleuria,享受感官盛宴。入目盡見墨綠絲絨、金屬點綴和蒼翠綠植,愉悅之情油然而生。當您開始注目於琳琅滿目的珍品和餐牌,很快就會笑逐顏開。從鮮花、香薰蠟燭和奢華美容禮品,到法國香檳、牛油般的魚子醬和即磨咖啡,應有盡有。這個地方提供的不是一般生活所需,而是賞心悅目的悠然時刻。

店內座位舒適,視野一流,舉目可見商場人潮,營造輕鬆的交流氣氛,有助展開對話。您可坐在這裡與友伴閒聊,讓人影在眼前往來交錯,忘記時間流逝──這正是Serene Cheng開店時想實現的目標,她說:「在2020年疫情之初,店舖概念在我腦海中浮現。我想著:『待疫情結束,一切復常,我想建立一個地方,重新連繫所有人。』」好客願景蘊含簡單而體貼的無門設計,Serene說:「在香港,有時當您進入高檔的奢侈品店,會有膽怯的感覺。推門那刻,彷彿所有售貨員都聚焦於自己身上,跟隨著您的一舉一動,所以Fleuria沒有門。」


Serene花了三年時間,與商業拍檔Celia Liu合作實現所想。Celia帶來她在花藝界的經驗,Serene相信她能在店舖運作方面發揮創意。至於Serene,她在奢侈品行業和餐飲業已累積豐富經驗。她曾於瑞士鑽研待客之道,把技能提升至最高層次。回到香港後,她先後擔任CELINE區域經理 、Piaget 副總裁和Boucheron 董事總經理。她把在奢侈品品牌方面的經驗,融合她對餐飲業的企業家精神和熱情。作為香港一幻拉麵 的共有人,她於2022年在香港開設赤身燒肉 。這種對美食的了解和熱誠巧妙地轉化成Fleuria所呈獻的美饌,包括源自本地供應商的精選蛋糕和巧克力,令人縱情不已。

Serene與太古廣場結下的緣分亦相當深厚,她談到:「我為CELINE工作時,曾在太古廣場開店,所以這裡令我很有親切感。」Serene也是太古廣場的above Black 會員,可享最高級別的尊屬禮遇,包括無限次使用above禮賓室 。她對那裡的服務團隊讚口不絕:「每次到訪,我都會看到熟悉的臉孔。他們都很樂意為我提供協助,讓我感到賓至如歸。」當她不去Fleuria吃點心,她說:「那裡也是一個享用小吃的好地方。我喜歡帶手提電腦去,能夠充分放鬆,感覺很舒暢。我愛喝香檳,那裡的香檳品質很好!」

Fleuria也為above禮賓室和一眾私人客戶提供花藝設計。Serene形容Fleuria的花藝為「當代法式風格」,注重空氣感和自然的構思。她們的設計呈現華麗的效果,定價卻格外相宜。這是Serene深深認同的概念,她表示:「我一向走輕奢路線, Fleuria的一切應該要令人負擔得起,讓大家都能活在當下、感受美好瞬間,而不必支付超級昂貴的費用。這也是我名下所有餐飲店的經營方針,讓每個人都可以享受歡樂時光。」這樣的話,看來Fleuria已經完美達成任務,除了供應美味可口的點心,還能為顧客締造美妙時刻。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