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香港零废杂货店Edgar位于月街,老板Raphaël De Ry对于在日常生活实践可持续发展颇有心得。


跟星街小区踏上“减塑”之旅,重新思考如何处理多余的塑胶制品,Raphaël更会分享五个简单方式,助你在香港过更环保的生活。

1. 改用固体产品


“选用不含塑胶成分的产品,自然是减少使用塑胶制品的好方法,具体来说,选用固体产品是持守“无痕”的理想方法。产品如固体肥皂固体洗发水固体牙膏不但不含塑胶成分,而且化学成分很少,对你也更健康。而在运送过程中,所消耗的能源较少,因此产出更少水足迹和碳足迹;使用时所需的水也更少。”


2. 更精明地回收


“我们将可回收物品放到街上的回收箱后,很难知道它们是否被适当地回收了。假如物品混进了非回收物品,例如软胶,就会被视为受污染,需转送至垃圾堆填区,这样便很难有效地进行回收。香港环境保护署綠領行動不是垃圾站 都是香港出色的環保機構,深明上述的回收問題,會教育大眾如何妥善地回收每一種塑膠,以及其他可回收物品,例如玻璃、霓虹燈及金屬,助大眾更精明地進行回收。”


3. 重新审视洗衣程序


“简单的改变可以带来深远的影响,你知道相比用40度水洗衣,用30度水可以节省多于5%电力吗?其实还有很多方面可以节能,晾干衣服绝对不用消耗任何能源,若你需要使用干衣机,选择Superbee羊毛干衣球能减低烘干时间达30%,除了节能,还能减少衣服的折痕。如选用Tru Earth环保洗衣纸,取代洗衣液或洗衣粉,你这一机衣服就真正是环境友善。”

4. 时刻选择可循环再用物品


“任何一次性用品都会变成废物,几乎所有用品都有可循环再用的替代品。我们都知道自携购物袋可带来改变。有些人说他们会将塑料袋重用好几十次,但无论如何,环保袋总比塑料袋环保,可重用瓶子、咖啡杯、饭盒、吸管及口罩也同样道理。简单计划便可成事,但想办法取代一次性用品也有个中乐趣。”


5. 让科技为你照明


“转用LED灯,取代白炽灯及萤光灯。说到节约能源,科技是好帮手,而LED技术更是青出于蓝。这条短片就是很好的例子,说明LED灯比白炽灯及及萤光灯能产生更大量的光,电动汽车也带来同样好处,但当然能源的来源也很重要。可再生能源,例如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都比任何化石燃料环保得多。”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