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感恩节当然少不了享用火鸡和土豆泥的环节,但表达谢意同样不可或缺。


为了迎接感恩节,我们请来感恩专家Lilian Jans-Beken博士,跟我们分享表达谢意的妙法,让我们不仅在11月28日当天感恩,甚至天天如是。


感恩为何如此重要?Jans-Beken博士解释:“感恩与改善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有关,因为那是鼓励大家面对任何情况,都尽量往好处想,身陷逆境亦然,从而锻炼我们的毅力。相互表达谢意不仅能让我们与亲友的关系更紧密,甚至有科学证据显示社交支持对于一个人达至和保持整体健康十分重要。”


那么,Jans-Beken博士的五大感恩妙法是什么?


1. 感恩手链


“如果你希望更常以感恩心态开始一天,你得找方法主动提醒自己。像是戴上大珠子串成或附带坠饰的手链,令你无法不留意它的存在,每当你留意到手链,就在当刻提醒自己为一件事情感恩。”

2. 感恩日记


“这是最为人熟悉的方法,即使生活不太顺利,也写下当天三到五件值得感恩的事情。除了记录感恩事项,也要写下感恩原因。你可以在任何时间撰写感恩日记,早上或晚上皆可,总之配合你的日程就好。”


3. 感谢信


“对于你今天的成就,可有哪个人在过去或现在对你非常重要?不要吝啬你的感谢,立刻行动吧!写一封信向对方表达谢意,或者把内容大声朗读给他们听更好,这样一定让人更添快乐。”

4. 感恩墙


“这个方法适合一家人、朋友或团队之间使用。先在家里、健身室或办公室选一面墙,并提供便笺贴和笔,让大家写下感恩事项并长期粘在墙上。所有人都能持续写、持续粘,慢慢壮大这面感恩墙。”


5. 别说“抱歉”,宜说“谢谢”


“我们颇习惯说‘抱歉’,但当你稍微冷静细想,就能发现‘抱歉’的重点是自己和自己的过错。例如,当我们没在约定时间准时到达,便说‘抱歉,我迟到了’,但下次不妨说‘谢谢你等我’,换成以对方为重。这样可以立即缓和气氛,因为你向对方表达谢意。”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