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我最初走进柴湾,是因为喜欢这边的社区。”Shane Aspegren开始细说他的故事。这位扎根香港的音乐家、制作人兼艺术家,同时也是ONDO 声音冥想(holistic sound)的创始人。 “起初我与人共用工作室,当时有很多不同活动在柴湾举办,开设了好几个画廊,邻居会筹办大型晚宴,还有柴湾尾艺术及设计节。那是一个小型独立艺术节,于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期间举行。过去五、六年物转星移,但这里仍是一个很棒的社区。”

声音艺术家Shane Aspegren的工作室摆放了植物,将户外的气息引进室内。他亦喜爱收藏书本,他指出:“我认为有需要时刻保持整洁及有条理,虽然我喜欢手边放一大叠书,好让我收集参考资料或刺激思维。”

Shane表示:“过去一年,我一直游走于两个不同工作室。几乎所有实体创作都是在这里做的,像是雕塑及绘画;而音乐制作则在一个共享艺术家工作室进行。这里的环境让人感到舒适自在,我会阅读、写作及做资料搜集,以及发展ONDO声音冥想的工作,过去几年我都主力专注在这方面的练习。这里提供了一个理想环境,让我举办个人或小组形式的私人声音冥想活动。”

Shane全神贯注于声音冥想练习,而墙上挂着他亲手制作的相关装备当装饰。

说到Shane最喜欢工作室哪一件物件,他表示:“我最喜欢大大的冥想铜锣,通常我会留至少一个大铜锣在这家工作室;尤其是在现时的限聚令下,我无法在其他地方举办每周的声浴小组。如果要我选一件最喜欢的艺术品,我会选我跟朋友及搭档Adrian Wong为2016年的展览“Cromniomancy”一起制作的地毯,自此我继续制作了其他版本的地毯。我喜欢地毯具备功能性,也喜欢我的猫多年来在地毯留下爪痕,带来平淡而实在的改变痕迹。”

颂钵及其他乐器散落于工作室四周。 Shane享受有他的猫作伴,它们留下的爪痕改变了地毯的特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