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我最初走進柴灣,是因為喜歡這邊的社區。」Shane Aspegren開始細說他的故事。這位扎根香港的音樂家、製作人兼藝術家,同時亦是ONDO 聲音冥想(holistic sound)的創辦人。「起初我與人共用工作室,當時有很多不同活動在柴灣舉辦,設有好幾個畫廊,鄰居會籌辦大型晚宴,還有柴灣尾藝術及設計節。那是一個小型獨立藝術節,於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期間舉行。過去五、六年物轉星移,但這裡仍是一個很棒的社區。」

聲音藝術家Shane Aspegren的工作室擺放了植物,將戶外的氣息引進室內。他亦喜愛收藏書本,他指出:「我認為有需要時刻保持整潔及有條理,雖然我喜歡手邊放一大疊書,好讓我收集參考資料或刺激思維。」

Shane表示:「過去一年,我一直遊走於兩個不同工作室。幾乎所有實體創作都是在這裡做的,像是雕塑及繪畫;而音樂製作則在一個共享藝術家工作室進行。這裡的環境讓人感到舒適自在,我會閱讀、寫作及做資料搜集,以及發展ONDO聲音冥想的工作,過去幾年我都主力專注在這方面的練習。這裡提供了一個理想環境,讓我舉辦個人或小組形式的私人聲音冥想活動。」

Shane全神貫注於聲音冥想練習,而牆上掛著他親手製作的相關裝備作裝飾。

說到Shane最喜歡工作室哪一件物件,他表示:「我最喜歡大大的冥想銅鑼,通常我會留至少一個大銅鑼在這間工作室;尤其是在現時的限聚令下,我無法在其他地方舉辦每週的聲音浴小組。如果要我選一件最喜歡的藝術品,我會選我跟朋友及拍檔Adrian Wong為2016年的展覽「Cromniomancy」一起製作的地毯,自此我繼續製作了其他版本的地毯。我喜歡地毯具備功能性,也喜歡我的貓多年來在地毯留下爪痕,帶來平淡而實在的改變痕跡。」

頌缽及其他樂器散落於工作室四周。Shane享受有他的貓作伴,牠們留下的爪痕改變了地毯的特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