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每逢佳节,自然会想向别人送上善意和支持。所谓施比受更为有福,看看香港有哪些慈善机构值得你支持,了解你可以怎样帮助他们。


虽然圣诞节是投入志工活动的美好时机,但是这些香港慈善机构全年都欢迎你伸出援手。


为饥饿的人送上饱足


膳心连基金


主要工作:膳心连基金在全港各区的餐饮地点收集安全可食用的剩食,再分配予有需要人士。


如何支持:你可以膳心连基金名义设立筹款项目或页面,亦可直接捐赠剩食或善款。(只需2.5港元,即可为有需要的人送上一份营养丰富的热食。)Breadline和膳心连基金同一理念,他们也需要志工每星期到城中各处收集剩余的新鲜面包,再分发给有需要的人。


乐饷社


主要工作:乐饷社从食物制造商、种植者、分销商和零售商收集剩余食物,并分配给逾100个慈善机构合作伙伴,由他们把食物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


如何支持:乐饷社提供很多志工机会,例如制作食物包裹、送递食物和收集面包,确保有需要的人能够吃饱。你亦可捐赠食物和资金。

惜食堂

惜食堂


主要工作:惜食堂向饮食界的不同成员回收仍可食用的剩余食物,再经烹煮成为营养均衡的热饭餐,最后免费派发给社会上的有需要人士。


如何支持:惜食堂欢迎志工协助准备和派发饭餐,以行动支援弱势社群。你亦可捐赠食物和资金。



为弱势及伤残人士送上关怀


香港社区组织协会


主要工作:协会向低收入、居住环境恶劣和受到社会歧视的群体伸出援手,同时向精神病患者、少数族裔、移民家庭和露宿者提供协助。


如何支持:你可以导师或老师身份参加启蒙天使计划,或者损款支持协会发展。


LOVE 21


主要工作:LOVE 21旨在通过运动、营养及其他全面活动,令唐氏综合症和自闭症患者得到充分发挥其潜力的机会。


如何支持:你可以捐款支持LOVE 21,亦可成为导师开办每周课程,亦可选择支持现有活动。

IMPACTHK

IMPACTHK


主要工作:ImpactHK为香港露宿者提供协助,支持他们争取住房、社交、食物、教育和就职机会。


如何支持:除了捐款支持,你亦可以参加“仁爱行”走访活动。“仁爱行”是ImpactHK的基础,旨在与露宿者建立信任和友谊。当然,你也可以考虑其他选项,例如提供就业机会。



为儿童及青少年送上鼓励

启励扶青会

启励扶青会


主要工作:启励扶青会旨在扶植青年装备所需技能、知识及机会,推动朋辈间互助精神,同时提倡关注精神健康。


如何支持:成为志工,协助筹备项目、工作坊和活动,以及提供顾问及行政服务。你亦以扶青会的名义筹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支援。


成长希望基金会


主要工作:前身为英国救助儿童会香港分部,成长希望基金会透过教育和成长发展的福利项目,致力保护贫困及边缘青少年。


如何支持:你可注册成为志工、捐款或购买义卖书籍,所有善款都会用于支持青少年及儿童。


童协基金会


主要工作:童协基金会希望激发儿童的互助潜能,为他们提供平等机会,与社区建立更紧密的连系。


如何支持:儿童、青少年、家长、学校和企业都可成为志工,负责讲故事、策划以至管理各种活动等事项。



为香港的小动物送上温暖

Kirsten’s Zoo

Kirsten’s Zoo


主要工作:Kirsten’s Zoo专门拯救被遗弃及疏忽照顾的猫狗,为它们支付绝育及其他必要医疗开支,并且安排寄养家庭,直到小动物找到新的归所。


如何支持:你可以成为寄养家庭或者领养小动物,亦可以志工身份参与不时举办的香港岛领养日。当然,捐款也是十分有力的支持。


香港动物基金


主要工作:香港动物基金拯救流浪及被遗弃或虐待的动物,治疗及照顾它们,并安排领养。他们亦推行“捕捉、绝育、放回”计划,以减少疾病传播,维持稳定的动物数字。


如何支持:成为志工协助基金运作。你亦可以成为寄养家庭、领养或捐款。


Hong Kong Alley Cat Watch


主要工作:Alley Cat Watch于香港岛拯救流浪及被遗弃的猫只,并安排寄养及领养。


如何支持:你可以捐款支持他们的兽医费用,亦可成为寄养家庭或领养。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