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万事万物背后都藏有故事,我们最爱的节日佳肴也不例外。为庆祝这普天同庆的节日,我们特意到访两个城中人气餐厅,让大厨亲身介绍12月限定的佳节菜肴,讲解背后的创作灵感。

 

Esther Sham执掌星街小区的法式餐厅Maison ES,而Cary Docherty则负责奕居的地中海餐厅Salisterra,且听二人把故事娓娓道来。

1. Salisterra 主厨Cary Docherty呈献:炖牛颊肉

 

主厨 Cary介绍道:「这道菜式的主角是炖牛颊肉,配上POMMERY芥末果蓉,再佐以蜜汁欧洲萝卜及羽衣甘蓝脆片。菜式以时令食材入馔,吃后保证暖入心扉,很适合冬季享用,让人大饱口福。」

 

这节日美馔的灵感来自寒冷的伦敦,以及Cary在知名餐厅Maze与名厨Jason Atherton共处的时光。他续指,全赖广受欢迎的慢煮方式,这道菜得以用上鲜为人知的牛肉部位。

 

这个十二月,亲临Salisterra品尝这佳节菜式:

 

Level 49 The Upper House, Pacific Place, 88 Queensway, Admiralty

3968 1106

2. Maison ES主厨Esther Sham呈献:法国布雷斯鸡

 

主厨Esther说:「这道法国布雷斯鸡能『一鸡两吃』,蓝本是传统的圣诞火鸡。我出生于传统的华人家庭,即使身在美国,也从不会吃火鸡庆祝节日。」

 

她续说,父母对火鸡兴趣缺缺,但全家人都喜欢吃鸡肉。这驱使Esther选用优质的法国布雷斯鸡,炮制出自家版本的圣诞火鸡。她补充道:「第一吃是烤鸡胸,第二吃则是油封鸡腿酥皮批,再配搭迷你胡萝卜、抱子甘蓝和蔓越莓果泥,吃后让人立即投入圣诞氛围之中!」

 

这个十二月,亲临Maison ES品尝这佳节菜式:

 

1A Star Street, Starstreet Precinct

2521 8011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