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萬事萬物背後都藏有故事,我們最愛的節日佳餚也不例外。為慶祝這普天同慶的節日,我們特意到訪兩個城中人氣餐廳,讓名廚親身介紹12月限定的佳節菜餚,講解背後的創作靈感。

 

Esther Sham執掌星街小區的法國餐廳Maison ES,而Cary Docherty則負責奕居的地中海餐廳Salisterra,且聽二人把故事娓娓道來。

1. Salisterra主廚Cary Docherty呈獻:燉牛頰肉

 

主廚 Cary介紹道:「這道菜式的主角是燉牛頰肉,配上POMMERY芥末果蓉,再佐以蜜汁歐洲蘿蔔及羽衣甘藍脆片。菜式以時令食材入饌,吃後保證暖入心扉,很適合冬季享用,讓人大飽口福。」

 

這節日美饌的靈感來自寒冷的倫敦,以及Cary在知名餐廳Maze與名廚Jason Atherton共處的時光。他續指,全賴廣受歡迎的慢煮方式,這道菜得以用上鮮為人知的牛肉部位。

 

今個十二月,親臨Salisterra品嚐這佳節菜式:

 

Level 49 The Upper House, Pacific Place, 88 Queensway, Admiralty

3968 1106

 

2. Maison ES主廚Esther Sham呈獻:法國布雷斯雞

 

主廚 Esther 說:「這道法國布雷斯雞能『一雞兩食』,藍本是傳統的聖誕火雞。我出生於傳統的華人家庭,即使身在美國,亦從不會吃火雞慶祝節日。」

 

她續說,父母對火雞興趣缺缺,但全家人都喜歡吃雞肉。這驅使 Esther 選用優質的法國布雷斯雞,炮製出自家版本的聖誕火雞。她補充道:「第一食是烤雞胸,第二食則是油封雞腿酥皮批,再配搭迷你紅蘿蔔、抱子甘藍和蔓越莓果泥,吃後讓人立即投入聖誕氛圍之中!」

 

今個十二月,親臨Maison ES品嚐這佳節菜式:

 

1A Star Street, Starstreet Precinct

2521 8011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