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你可能不認識Gerald Li,但你絕對認識他旗下的餐廳。自從和Kevin Poon創立香港餐飲服務集團Leading Nation,這位餐飲企業家率先為香港(以至亞洲)開創備受歡迎的餐廳品牌,例如Elephant Grounds和新興的The Hawk & Aster。今期The Style Sheet「我的一天」系列,我們跟隨Gerald度過一天,了解他的日常作息和心愛的飲食勝地。
餐飲企業家Gerald Li是Elephant Grounds的創辦人之一,屬於Leading Nation旗下品牌

早上


「無論如何,先喝咖啡。我和太太幾乎每日早上都會在星街Elephant Grounds買咖啡,然後我送她上班。她即將遷至太古坊二座,我們都不知道之後會怎樣。如果我不在Elephant Grounds,那麼我就在旅途上。商務旅遊已經恢復至疫情前的狀態,所以我亦更常前往大灣區和東京分店,和當地合作夥伴交流。我們在亞洲區內各處均設餐廳,包括馬尼拉的Elephant Grounds分店和悉尼的Mashi no Mashi。」

Gerald是自己餐廳的常客,大部分日子都在星街Elephant Grounds以一杯咖啡作始

早上中段


「我九點前便回到辦公室,嘗試提前做好準備,因為我時常都在同時進行多個項目。十多年來,我一直在擴建或建造項目,並為激活品牌而舉行活動。太古廣場The Hawk & Aster早前於8月開幕,而我們至今已經另外開了兩間新餐廳。我的早上大多排滿會議,和設計師、承包商和內部銷售團隊見面。未來三個月,我們迎來五項開幕活動,所以現在亦要和營運團隊進行開幕前會議。以上事項會在午餐前完成,讓營運團隊及時返回崗位照顧客人。」

Gerald定期拜訪Leading Nation旗下所有餐廳,和營運團隊進行交流,確保一切運作順暢

午飯


「如果沒有行程,我一般會邊工作邊吃飯,訂個SaladStop!沙律或Morty’s三文治,簡單又方便。不過,和客戶、供應商、地主和業務夥伴吃午飯也很多好處,有助增進感情、鞏固關係。如果我不在旗下任何一間餐廳,那我大概在Lobster Bar用餐。Uwe大廚的改革非常成功,我特別喜歡他們的牛肋扒。此外,港島香格里拉是我最喜歡的香港酒店——我於大學時期在那裡當過兩個夏季的實習生,更重要的是我和太太就是在那裡結婚的。」


下午


「到了下午,我要不在檢查施工進度,要不在餐廳跟經理聊天。我很重視跟餐廳經理和行政總廚的緊密關係,這能讓我了解餐廳現狀。我們旗下將近二十間餐廳,一切都靠他們了。」

集團準備開設幾間新餐廳,Gerald下午時常現身施工現場

傍晚


「開幕期間,在服務開始前後我都會在新餐廳逗留,確保一切如常運作,必要時作出臨時改動和解決問題。開幕很累人,但也充滿樂趣,因為我可以跟管理團隊多點相處,看看他們在專業方面的進步。當餐廳運作穩定,我便會找我在Strength Culture 和 Fight Culture的教練。我喜歡他們在泰拳課程裡加入肌力和體能訓練。」


晚上


「我試著回家陪孩子。我的大女兒剛踏入青春期,這是很關鍵的時期。在約會的晚上,我和太太會輪流造訪我們最愛的餐廳,首選大杭的日式串燒店町町屋,如果時間許可還會去The Diplomat喝一杯。我們很喜歡John的雞尾酒,餐廳員工也很親切。」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