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Pure Yoga创办人兼导师Patrick Creelman

Pure Yoga16年前,在加拿大Whistler教瑜伽的Patrick Creelman在瑜伽班上与一位学生遇然相遇,就此启发他移居香港,发展瑜伽事业。多年来,他为香港教导出700名注册瑜伽导师,并见证着由他创立的Pure Yoga逐步发展,全球会员人数由零增加至如今的75,000人。Creelman和  的首席执行官Clinton Grant二人深明瑜伽爱好者的需要,合作在香港、上海、台湾和纽约设立简洁典雅、格调时尚的瑜伽中心,让学员在全球各地享受瑜伽的乐趣。(位于太古广场核心位置的全新 Pure Yoga Hong Kong 瑜伽中心 也证明“强健体魄”和“活力心境”是每位明智的消费者最想购买的两大“商品”。)

左:Pure Yoga全新太古广场瑜伽中心 右:Creelman的身体柔韧性极高

减压良方

随着瑜伽的好处为人所熟悉,瑜伽在全球各地也越来越受欢迎。但这种运动特别受到香港人青睐,Creelman认为:“香港除了人口稠密之外,生活还很紧迫,而且做事节奏十分急速,所以瑜伽在这里特别受欢迎。跟随导师做瑜伽时,不仅能训练体能,还能平静心境,让你放空一切。因此,课堂结束后,你自然感到精神充沛、步履轻盈,即使回到挤满人的电梯里,也不会这么烦躁。瑜伽在我们的身体和心灵开辟了一片灵静的空间,它的好处可谓立竿见影。”


除此之外,Creelman也认为香港的物质生活富庶,令人们希望透过瑜伽追求更健康的身心。他说:“每天,我们都要面对不同的物质欲望,总是希望拥有心仪的物品、享受惬意的服务。然而瑜伽能让我们收敛心神,令内心回归平稳。瑜伽就是要你去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例如做‘战士二式’的时候,只须放手去做,就可以把它完成,道理就跟你平日要应付棘手的问题一样。这种体验能够释放你的内心,帮助你面对生活中的难题。”
Pure的全新瑜伽中心是繁忙生活中的一片平静绿洲

生命的呼吸

多亏灵活、强壮(以及漂亮上相)的瑜伽爱好者经常在社交媒体出现,瑜伽的体位(asana,即身体的姿势)成了这项运动最为人熟悉的形象。然而Creelman认为,认识呼吸法(pranayama)和冥想的好处同样重要。他解释:“体位是动态的瑜伽,冥想是非动态的瑜伽,呼吸法则是两者之间的桥梁。对我而言,冥想是我个人修炼之中最重要的一环,甚至可以说是瑜伽对我影响最深远的一部分。凭着冥想,我学会与自己的内心做朋友。”

 

Creelman知行合一,每天起床都会抽一点时间冥想,然后喝一杯浓香咖啡,再读点启发思考的书籍。之后,他就会带领100位学员上早课,一同做头倒立、手倒立、后弯、平板支撑,最后以长长的大休息(savasana)结尾。上课期间,他总是全神贯注、精神饱满、启迪人心,最重要的是,他必定会要求学员全力以赴,释放潜能,将他们的心灵和身体从桎梏中解放出来。

 

在访问接近尾声的时候,他说:“我今年44岁,已经教导瑜伽20年了。以前,当我看见那些瘦弱的学员越练越强壮时,总是觉得他们很厉害。虽然现在我也有这样的感觉,但我现在更佩服那些不论结果如何,都坚持尽力做好的人,我很欣赏他们的毅力。有些学员从一开始就上我的课,就连今天早上7点的课都在,他们在这项运动上坚持了16年。尽管有些人平常生活很忙碌、有些人的年纪甚至比我还大,但他们还是会来,他们的态度深刻的启发了我。我要跟所有对瑜伽有兴趣的人说,只要踏出第一步,愿意来上课,然后坚持做好,就会成功。”

 

欢迎浏览本网页了解 Pure Yoga 全新瑜伽中心,与Patrick一起享受瑜伽的乐趣。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