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The Healing Kingdom 的創辦人Letao Wang既是靈性導師亦是人生教練

Letao Wang不喜歡純粹預測未來。「我的目標是要給予人們心靈治療及慰藉。」他一邊說著,一邊將麵包蘸進混著里考塔芝士的烤蕃茄湯。當日下午天氣溫和怡人,我與這位當紅靈性導師兼The Healing Kingdom創辨人相約於奕居The Continental共進午餐,品嚐著深受經典啟發的夏日新套餐。

Letao 細味The Continental的烤春雞,配上時令紅蘿蔔、杏桃及百里香醬;甜點則為黑朱古力慕斯伴朱古力焦糖餅,為午餐畫上完美句號。

Letao運用占星術、塔羅牌和命理術算,並融匯靈媒和人生教練的技巧,引導客人尋找「高我」及人生目標。這志業如此獨特,以至他本人年輕時想都沒有想過。「我生於傳統家庭。」他說。「家人不重視靈性,亦沒有看命理師的習慣,我年幼時根本沒有機會接觸相關事物。」


Letao早年在澳洲麥覺理大學修讀翻譯及傳譯,有天碰巧走進了知名靈媒Paris Debono的店舖,並算了命。這相遇改寫了Letao的人生,讓他發掘自己從未感受過的靈性面。Debono及後更收他為徒,傳授靈性知識及技巧,讓他得以回港執業。

Letao示範塔羅算命

顧名思義,The Healing Kingdom(意指療癒之國)協助客人重拾平靜心境,達至身心和諧。Letao從事命理數年後,發現很多前來探問前景的客人,都在糾結於過去及目前的創傷困難。


「於我而言,只跟客人交待未來是不足夠的。」他說。「例如,我大可告訴他們兩年內將天降良機,但我認為客人需要更多資訊。他們還想知道當下可做的事、如何規劃未來,以及什麼行動最為適切。」Letao希望能更全面解決客人的煩惱,遂決定於蒙納士大學攻讀輔導碩士課程。

Letao在 The Continental的戶外花園享受愉快時光

「依我看,當我們在談算命或預測時,其實是在談性格傾向。」Letao解釋道。例如,若有人對健康不屑一顧,命理結果大概會判定他們將會生病。「事實上,醫生都會有這些預測。」他補充道,並表示自己更能判斷和了解客人的潛意識傾向,糾正那些窒礙發展的習慣及思維模式。


他解釋,要癒合心靈且充分發揮潛能,便先得擁抱自我和學會自愛。這是艱鉅的人生課題,令人生畏卻步。當他在猶豫是否離開穩定的銀行業,轉投靈性行業時,亦面對同樣困難。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因為怕父母失望,選擇活在自欺之中。」他憶述。「有天,我一覺醒來,發覺自己不能再為了迎合他人期望,做著沒有共嗚的工作,活著別人的人生。」


即使找到人生志向,Letao仍謹記用心照顧自己的重要,因此會定時拜訪自己的靈性導師,其中包括Debono。他亦會到郊外尋找慰藉。「我經常爬山,也會去海灘。通常平日一大清早便去,那時杳無人跡,我得以靜靜躺下,細聽海浪的拍岸聲,很是療癒。」他續說。

算命時,Letao運用輔導訓練學來的專業技巧,令效果相得益彰。

疫症前,Letao每年都會前往希臘的阿波羅神廟祈願和充實靈性。在香港濟留了兩年後,他今年將重新踏上朝聖之旅。此行的其中一站是美國,他將到該地與出版社商討自己即將問世的神話學著作,讓此行更具意義。


事實上,未來數個月Letao將閒不下來。今年十一月,他將於香港大學任教占星及輔導學,全程英文授課,成為這城市的先例。透過這課程及The Healing Kingdom的占星服務,他盼望大眾能更了解靈性算命,認識其激動人心的潛能。算命不旨在默默等待未來給予啟示,而是如他所說:「取決於我們能否與高我聯繫。」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