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香港人過復活節向來節目「多鑼鑼」,不是出埠短途旅遊,就是忙於與小朋友玩尋蛋遊戲,當中美食一餐接一餐──想起也教人身心疲累!


有見及此,我們特意為你走訪城中的健身、安康與營養專家,與你分享如何在節日連假的盡情放縱後,為身心充電。


讓假日前的至fit狀態「復活」,輕而易舉!


如果你想在盡情放縱後加強健身鍛練,我會推介高強度間歇訓練(簡稱HIIT),是心肺訓練、高强度鍛煉及迅敏度與平衡訓練的結合。你也可下載免費的Nike Training Club應用程式 指導你按自身需要進行耐力、柔軟度、肌強度及瑜珈鍛鍊,更可藉應用程式與好友共享健身心得與成果。重要的是,不妨將健身鍛鍊或跑步變成日常習慣──就如刷牙一樣!」

- 健身導師及Nike Master Trainer Utah Lee


「水份有利於生陳代謝,亦具備抑制食欲的天然效果,能幫助你在暴飲暴食之後恢復得更快。梳打水、無糖汽水等飲品相反應該儘量避免,雖然不含卡路里,但其中的空氣會困在身體內,令你感覺如氣球般發脹。此外,喝水可幫助排出多餘納質,幫助你去除水腫,也讓你腸道暢通。每日喝水目標可訂於2升至2.5升,運動後應喝更多。如不喜歡白開水,不妨加入水果浸泡,例如新鮮的柑橘類、香草、香料等。」

- 本地營養諮詢公司創辦人及註冊營養師Michelle Lau


「經過一個假期的放縱暴食、喝飽睡足之後,假如本身已經有健身習慣,身心就會恢復得更快。事先定下運動的日子,預訂健身課堂,在一星期伊始已爲雪櫃添置健康食品,放假後可即時計劃飲食,而避免再外出用膳。對我來說,在整整一星期的外食之後,在家烹調簡單餐膳是最佳的回復方法。」

- Pure Yoga導師及The Well Dressed Workout創辦人


假如發現自己沉醉於Holiday Mood而無法自拔,我會建議以下簡單的練習。每晚睡前問自己五條問題:1)我今日有否過得充實?2)我是否可以作出不同選擇,而令事情有所改善?3)我今日接觸的人或做過的事,是否與我的內在快樂一致?4)我今日接觸的人或做過的事,令我內心有甚麼感受?5)我明天能否做得更好?如能,應怎樣做?在筆記本內寫下答案或錄音,然後第二天早上重讀或重聽,提省自我,你的第二日就有機會活得更好!持之以恆,你會發現自己的決定更深思熟慮,並與他人有更深入的交流。

- 個人發展導師,靈性諮詢師及MindBodySoulAsia.com創辦人Corie Chu

我們爲你搜羅專家貼士,助你輕易「復活」至假日前的至fit狀態!圖片由Lindsay Henwood/Unsplash授權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