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2003年,Linda Farrow创意总监Simon Jablon意外地发现了几盒老早被遗忘的眼镜,启发他将这个与其家母同名的70年代眼镜品牌重振旗鼓。自此,Linda Farrow发展蓬勃,跻身世界最革新及引领潮流的高级眼镜品牌。


Simon现居伦敦,他向The Style Sheet分享人生各个重要时刻、封城下的生活,以及世界上普遍最受欢迎的眼镜款式。


1. Linda Farrow跟好些非凡品牌合作,你最喜欢哪个合作伙伴?

我们跟许多了不起的品牌合作过,每次合作都有不同经历。我个人特别喜欢Dries Van Noten,这次合作对我别具意义,这位设计师的作品都让我挺着迷。


2. 你在街上多常看到别人戴着Linda Farrow的眼镜?你会走上前跟他们说话吗?

幸运地,我经常碰到支持者,往往感到难以言喻。我有点害羞,不会想走上前跟他们搭讪,同一时间我很喜欢这种遇见。我内心的〝孩子魂”会感到兴奋不已,但我没那么自负,不会跟别人说:〝你脸上戴着我设计的眼镜!”然而,我感到备受赏识,不论年纪多大,这种感觉永远都不会消失。


3. 你住在伦敦,你最喜欢这城市的哪方面?

我想是这城市的活力,Linda Farrow也是建基于这份活力。我们的品牌起源于70年代的伦敦,当时上城区、市中心、摇滚音乐与享乐主义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凡有各式各样音乐、时装、艺术及文化背景的人聚在一起,就会产生无穷活力,这就是伦敦,将美好与混沌结合在一起。

限量款式Debbie采用循环再造物料制造,人工精制并缀以金箔,以庆祝Linda Farrow 50周年盛事

4. 下次我们去伦敦游玩,你会推介什么好去处?

我喜欢位于克勒肯维尔(Clerkenwell)的小街Exmouth Market,也是我们办公室的所在位置。那里独立酒吧及特色小型餐厅林立,是鲜为人知的伦敦一角,犹如隐藏的珍宝。


5. Linda Farrow的支持者多不胜数,你的眼镜品牌曾在哪个时刻广受瞩目?

在短时间内有两个备受瞩目的时刻,Lady Gaga曾戴上我的品牌眼镜拍摄音乐录影带,先是《Paparazzi》,其二是她与Beyoncé合唱的《Telephone》。两次都难能可贵,非比寻常,这并非我们能计划的,恰巧发生了,在一夜之间成了时尚标志。


6. 事情起源是怎样的? 

Lady Gaga的造型师Nicola Formichetti向我们借了眼镜,但我们并不知道用途为何。每当我们把东西外借,就会格外留神。你根本不会知道眼镜会否被戴上,或是人们只是戴着去超级市场。因此,用途一揭晓,我们都惊讶不已。


7. 今年你在家工作的情况如何?

我们很多员工都在家工作,而我有一半时间都在阁楼工作,因为眼镜讲求触感,有时候工作需要面对面沟通及亲身触摸产品,所以我跟设计团队一星期会回办公室两、三天。


8. 母亲对你最重要的教导是什么?

她总是跟我说要追随自己的内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质疑你的大有人在,你不能让别人的意见左右你的愿景,否则你就会看不清愿景,最终消费者会从你的产品感受得到。你不能满足每一个人。


9. 哪一副Linda Farrow眼镜最让你想向人炫耀? 

这听起来有点做作!我们命名了主要系列的多款眼镜,当中有一副叫〝Simon”,是我经常戴着的。我不太喜欢以我的名字来命名眼镜,但这是团队全体一致的决定!

10. 你认为Linda Farrow如何改变了眼镜界的趋势?

其中一个Linda Farrow的影响是把眼镜融入时尚界,以往眼镜都是非常实用的物品,缺乏趣味性,不会出现在时尚伸展台,而我们让眼镜再次成为潮流配饰。我感受到这个趋势会持续下去,眼镜业界在时尚界的地位会越加巩固。

今季新款Jerry的加大码镜框切割出个性棱角,添以镀金钛金属臂,完美彰显品牌风格

11. 若你没有发现母亲昔日的眼镜,你现在会有何发展呢?

我向来对设计很感兴趣,本来想投身技术型设计,如家具及室内设计。我喜欢涉及技术层面的设计,我想这是我热爱眼镜设计的原因,这是非常讲求技术水平的产品。


12. 到目前为止,你在2020年学到的最重要一课是什么?

虽然这听起来陈腔滥调,但我认为世界太沉迷于扩展和增长,现在简约就是美。人们重质不重量,追求能让他们满足及自豪的优质产品,其理念跟友谊如出一辙,我并不需要拥有无数朋友或参加无数个派对,我宁可跟好朋友吃一顿晚餐,我们更重视家人、时间及朋友。


13. 今年纵有不如意事,带给你最大盼望的是什么?

六个月前我女儿出生了,以往我经常到处旅行,今年能与她在家中享受亲子时光,是我最大的安慰。


14. 说到旅行,你最想念的是什么?

我住在伦敦,所以我会说最想念的是阳光!不,老实说,过去20年我疯狂似的去旅行,更一度试过一年中有10个月都在旅行,我感到疲累,不能持续下去。今年我每一刻都很享受,并不想念旅行。


15. 你的疫情后旅游清单上有什么地方?

在疫情爆发前我最后一趟旅行是去南非开普敦,老实说我很喜欢那里,美丽绝伦,我很乐意重游此地!


16. 你留意到香港人钟情于什么眼镜款式吗?

香港人向来喜欢尺寸稍大的镜片,我们的品牌札根于70年代的传统,镜框较大,既是时尚宣言,又有质量保证,我想这是我们业务不错的原因。

人手打磨过的再用醋酸纤维,制作成Linear系列的D镜框,加上定制铰链和镀金钛金属臂,实在美不胜收

17. 现在主要的眼镜潮流是什么?

我认为轻薄镜片会再次流行起来,采用超大型轻薄镜片,双眼清晰可见。另外,霓虹色反光镜片亦会再次掀起热潮。


18. 你认为疫情后眼镜潮流会改变吗?

一般来说,我认为疫情后大家都想寻找一点乐趣。现在每个人都整天待在家里,身穿运动服装,自然希望凡事有多点刺激感,包括眼镜款式。


19. 你喜欢在哪家店选购男装?

我偏爱Prada,也喜欢Dries Van Noten,我会混搭街头服饰品牌,例如Nike。我年纪渐大,不能穿得太街头风,否则会格格不入!


20. 你认为有某种眼镜款式能风靡所有人吗?

有!一直以来,我们最热卖的眼镜款式都是Calthorpe,以我们办公室的位置来命名,亦是我母亲办公室的所在之处,所以我们以Linda Farrow的发源地来命名这款眼镜,每个人试戴过后都爱不释手。


前往太古广场溥仪眼镜发掘Linda Farrow的眼镜系列。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