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去过巴黎都会知道狗狗的身影随处可见,无论在街头、商店或餐厅内,大家早已见怪不怪。这个景象在香港依然十分罕见,欢迎人狗同行的商店不多,更不会聚集成群,而星街小区正正例外,区内都是可以同时容纳主人和宠物狗的餐厅、咖啡店和小店,实在是所有“汪星人”和“铲屎官”的福地。


“在香港养狗找住所,好比孟母三迁。”Daniel Cheung讲述选择在星街安居的决定时开玩笑道。他和伴侣共同抚养两只精力旺盛的惠比特犬,一只叫Wagyu(和牛)一只叫Walnut(核桃)。香港其他地区实在很难找到这么多欢迎狗只的场所,所以他们很喜欢这个爱狗的小区。

“这里的社群意识十分浓厚。”Daniel说。他光是在小区和爱犬散步,就已经结识到其他主人或爱狗人士,而他和小区新住客Ayaka Tobari也是这样成为朋友的。

Tobari从小就有收容小动物,更在南韩创办了一个非营利动物救援组织。现在,她家里寄养了一只三个月大的唐狗Dooby。她因为工作关系来到香港,已经先后接待过五只狗狗。她之所以会在一年前搬来星街小区,就是因为这里对毛茸茸的朋友十分包容。


Dooby和Tobari很享受小区店铺充分的户外空间,例如半户外咖啡店Elephant Grounds。区内大部分餐厅都至少设有露天座位或是超大型的窗户,让室内室外的景致互相交融,而且都很欢迎食客携同爱犬到访。(Francis、Pici、Le Garcon Saigon、APT. Coffee和更多店铺都榜上有名,而APT.更为狗狗提供水盆,让牠们在主人品尝特式咖啡的时候,也能解一解渴,之后再开始散步。)

日街新开张的Blend & Grind也为狗只提供食水,天气炎热时还会加冰,而主人可以享用沙冰、果汁、咖啡和各式小食。Blend & Grind的开放式设计兼备户内户外元素,很快就成为区内狗狗最爱的地方,而咖啡店的主理人Jonny Rees和他的三岁德国牧羊犬Derek更是形影不离。Giando的户外平台是另一个星街犬只热点,特别是周末的时候,很多主人都喜欢来吃一份最爱欢迎的意大利早午餐。

可是星街小区的佳肴并不只为人类而设。零废走塑天然有机生活杂货店Edgar极具环保意识,除了提供有机宠物零食,各位汪星人也可以入内休息。Daniel和Tobari说Wagyu、Walnut和Dooby也是这里的常客,时常负责品评店内的新产品,而三位毛孩当然对这项任务充满热情。虽然Dooby几个月前才加入小区,她现在已经认得这间小店了,Tobari笑言:“因为她知道这里会给她零食。”Daniel马上补充说:“牠们吃得比我们还好!”


生活概念店Kapok在星街小区经营已久,也同样欢迎小狗参观,所以你在店内考虑买什么著名设计精品时,不妨问一下四脚朋友的意见。


星街小区宁静怡人,非常适合散步,难怪狗狗和主人都对它情有独钟。加上区内小店都会兼顾“汪星人”和“铲屎官”的需要,星街小区的狗狗可谓过着神仙一样的生活。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