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去過巴黎都會知道狗狗的身影隨處可見,無論在街頭、商店或餐廳內,大家早已見怪不怪。這個景象在香港依然十分罕見,歡迎人狗同行的商店不多,更不會聚集成群,而星街小區正正例外,區內都是可以同時容納主人和寵物狗的餐廳、咖啡店和小店,實在是所有「主子」和「奴才」的福地。


「在香港養狗找住所,好比孟母三遷。」Daniel Cheung講述選擇在星街安居的決定時開玩笑道。他和伴侶共同撫養兩隻精力旺盛的惠比特犬,一隻叫Wagyu(和牛)一隻叫Walnut(核桃)。香港其他地區實在很難找到這麼多歡迎狗隻的場所,所以他們很喜歡這個愛狗的小區。

「這裡的社群意識十分濃厚。」Daniel說。他光是在小區和愛犬散步,就已經結識到其他主人或愛狗人士,而他和小區新住客Ayaka Tobari也是這樣成為朋友的。

Tobari從小就有收容小動物,更在南韓創辦了一個非牟利動物拯救組織。現在,她家裡寄養了一隻三個月大的唐狗Dooby。她因為工作關係來到香港,已經先後接待過五隻狗狗。她之所以會在一年前搬來星街小區,就是因為這裡對毛茸茸的朋友十分包容。


Dooby和Tobari很享受小區店舖充分的戶外空間,例如半戶外咖啡店Elephant Grounds。區內大部分餐廳都至少設有露天座位或是超大型的窗戶,讓室內室外的景致互相交融,而且都很歡迎食客攜同愛犬到訪。(Francis、Pici、Le Garcon Saigon、APT. Coffee和更多店舖都榜上有名,而APT.更為狗狗提供飲水盆,讓牠們在主人品嚐特式咖啡的時候,也能解一解渴,之後再開始散步。)

日街新開張的Blend & Grind也為狗隻提供食水,天氣炎熱時還會加冰,而主人可以享用沙冰、果汁、咖啡和各式小食。Blend & Grind的開放式設計兼備戶內戶外元素,很快就成為區內狗狗最愛的地方,而咖啡店的主理人Jonny Rees和他的三歲德國牧羊犬Derek更是形影不離。Giando的戶外平台是另一個星街犬隻好去處,特別是週末的時候,很多主人都喜歡來吃一份最愛歡迎的意大利早午餐。

可是星街小區的佳餚並不只為人類而設。零廢走塑天然有機生活雜貨店Edgar極具環保意識,除了提供有機寵物零食,各位狗主子也可以入內休息。Daniel和Tobari說Wagyu、Walnut和Dooby也是這裡的常客,時常負責品評店內的新產品,而三位毛孩當然對這項任務充滿熱情。雖然Dooby幾個月前才加入小區,她現在已經認得這間小店了,Tobari笑言:「因為她知道這裡會給她零食。」Daniel馬上補充說:「牠們吃得比我們還好!」


生活概念店Kapok在星街小區經營已久,也同樣歡迎小狗參觀,所以你在店內考慮買什麼著名設計精品時,不妨問一下四腳朋友的意見。


星街小區寧靜怡人,非常適合散步,難怪狗狗和主人都對它情有獨鍾。加上區內小店都會兼顧「主子」和「奴才」的需要,星街小區的狗狗可謂過著神仙一樣的生活。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