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在这次”我的一天”系列,The Style Sheet会跟身兼专业演员、歌手与教师的Crisel Consunji度过一天,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她凭着参演《沦落人》而夺得2019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银幕以外她亦是全人教育中心Baumhaus的共同始创人。


清早 


“Baumhaus于早上九时开门,我和团队需要在孩子到达前回到教育中心。我会先跟经理商讨一天的活动安排,确保一切运作畅顺。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年幼孩子,重要的是检查清楚每件玩具、确保活动室的安全,以及准备好当天所需物资。当我头脑清晰的时候,我会制定课程大纲、培训及项目计划,策划讲座或社区计划,基本上就是处理需要运用创意才完成的计划。我也会花点时间解决业务营运需要,小规模生意总有不少事情要处理,不论是日常用品没有按时送到、员工休假或突发事件,我们都需要去处理。”

Crisel Consunji身兼演员、歌手与教师,她在一手创办的Baumhaus教课

早上


“最近我通常整天都在教课,但我会把握不用教课的日子处理营运和行政工作,例如规划课程日历、跟客户沟通、解决员工问题和探究如何改善中心设施。我通常会安排几个Zoom视讯会议,跟合作伙伴和协作单位联系。”

Crisel经常在星街小区一边享用午餐,一边开会

午饭时间


“我经常抽出时间跟朋友在附近一起吃午餐;在教课的日子,我会跟教育中心的团队成员一起吃,谈一下公事或联络感情。我也要会利用午饭时间跟其他教师聚一聚,了解一下他们在教课时遇到的困难。”

Baumhaus在德语解作”树屋”,相中的树屋位于湾仔教育中心,象征安全、家庭和想象力。

下午


“继续教课!我教很多课,我喜欢踏进教室。当教师是一回事,亲身跟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建立关系是另一回事。不用教课的时候,我就有时间处理其他项目,像是读电影剧本或为活动做准备工作。”

Crisel安静独处,细阅电影剧本

晚上


“我的晚上多姿多彩。虽然一天过后我很想放松休息,但晚上就像我的第二人生。因为我们的生意伙伴身在美国和德国,我和老公跟他们进行Skype和Zoom视讯会议。有时候晚上我要出席活动或唱歌节目,但我有一个能干的团队帮忙,虽然要花很多时间去准备,过程却很轻松。


我很少把时间花在时尚和美容打扮上,那些是我不擅长的事。晚上我也会继续完成幼儿教育的硕士课程。我一直都在问自己为何要增加自己的心理负担,但我喜欢学习,所以某程度上,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种休息。我发现做一下别的事情,转换一下,能让我更享受工作,因为我永远不会感到沉闷!”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