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生于加拿大的艺术家Peter Yuill以香港为基地,主力创作复杂的几何艺术,更全程人手以颜料于纸上绘制。


为庆祝4月15日的世界艺术日,The Style Sheet拜访Peter位于柴湾的居所兼工作室,那里亦是他和太太周亦彤


我们的目标十分简单:观察这位艺术家的日常,包括他为当前个展“ALIGNMENT”展品进行的最后准备。

早上


“我一般尝试七点半至八点之间起床。早上的我不太活跃,无论什么时候醒来,都要两到三个小时才真的清醒,所以越早起越好。我喜欢慵懒地度过早上,喝几杯咖啡慢慢醒来,也会看看昨晚的新闻,跟上世界的步伐。”

早上(清醒后)


“当我清醒之后就会吃早饭,内容日复一日:一小碗燕麦片加一枝益力多,再来一杯热的姜黄柠檬水。我平时吃很多汉堡、比萨,也喝很多啤酒,因此至少尝试以健康的早餐开始每一天。我会听一些轻快的音乐,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叫自己活动起来。我是白天活跃的艺术家,不是晚上通宵的那种人。我很早就开始工作,一开始速度比较慢,越接近中午就越进入状态。”

中午


“我很晚才吃午餐,通常都是两三点吃,而且都是边工作边吃。我每天几乎都会午睡,奉行‘每天午睡’的原则,但亦十分节制。我通常会设置闹钟,把午睡控制在20分钟以内,避免‘一睡不起’。午睡主要旨在跨越饭后犯困的时间,让眼睛休息,头脑焕然一新,之后我会再喝一杯咖啡,然后再次投入艺术创作。”

傍晚


“到了傍晚,我会出外探险,或者留在家中和太太做饭,视乎日子而定。我的生活模式十分两极化,有时候几天寸步不离工作室,有时连续几天出门。”


深夜


“我最喜欢深夜散步,特别是在九龙区,一走就是几小时。我从来都沉醉于九龙的繁华之中,喜欢走进横街窄巷和市场。那里是我寻找灵感的地方,有助我厘清思绪,解决视觉上的问题。散步对我来说其实很像冥想。”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