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现时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令大家特别注意卫生,采取十足的预防措施,例如戴口罩、用免洗洗手液,同时带起更重要的话题,致力寻求改善健康和免疫系统的方式,这样才能万无一失。


The Style Sheet追求整体健康,请来天然和综合医学诊所IMI备受推崇的自然疗法医生、高级合伙人及总经理兼香港自然疗法学会(IANHK)副会长——Benita Perch医生,与我们畅谈自然健康之道。


The Style Sheet:改变饮食习惯可以增强抵抗力吗?可以的话,应该怎样改变?


Perch医生:饮食习惯是免疫力的重要一环。你应该维持有丰富蔬果、蕴含优质蛋白和脂肪的饮食习惯,但记得一天两个水果就够了,因为水果糖份很高。不过从饮食角度出发,最重要其实是避开打击免疫系统的食物,例如煎炸食物和白砂糖。不幸地,每当大家感到压力,经常都会想吃这些东西。水份也很重要,所以要多喝水,保持充足水份,这是保持身体健康最简单的方法。然而,光是改变饮食习惯并不足够。香港人倾向很大压力,而空气和食物质素也很参差,所以很多人需要进食营养补充剂以填补不足,加强免疫系统。


你会建议哪些营养补充剂?


大量的维生素C、锌、维生素D和益生菌。IMI亦建议供抗病毒、增强免疫力的产品。记得找医疗级别的营养补充剂,因为它们品质最好。

自然疗法医生Benita Perch分享增强免疫力的实用提示

生活上又有什么需要注意?例如疫症当前,怎样睡才最好?


睡觉是保护免疫系统最简单的方法。《为什么要睡觉》作者Matthew Walker建议每天睡八小时,前段是修复免疫系统的深度睡眠,后段则是快速眼动睡眠(REM睡眠),对心理健康有益。只睡五至六个小时的人于日间会撑不住,免疫力亦会有所不足。


那么运动呢?


运动有助提升活力和增强免疫系统,但切记运动也要平衡,例如兼顾有氧运动、瑜伽和举重。如果你平日已经很操劳,还进行剧烈运动,这样其实会削弱你的免疫系统,因此要找到运动量的最佳平衡点。


很多人都比平时承受更大压力。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压,避免焦虑?


我建议练习正念,例如冥想、瑜伽、太极、阅读,有宗教的人也可以祈祷。现在大家的压力都非常大,所以要让交感神经系统放松。至于自然疗法,B族维生素、镁和西伯利亚人参、熏衣草和柠檬香蜂草等草药都可。适应原草药有助身体调节压力,亦可加强免疫力,而健神经剂能滋养神经系统,有效舒缓焦虑。


我们可以如何保护和消毒身边的空间?


尽可能确保自己呼吸干净的空气。假如不小心感染病毒,而身边有霉菌和污染物,肺部功能会进一步受损,所以在家里和办公室摆放空气净化器是很好的选择。有些个案亦指香熏机和茶树等精油有助抵抗病毒和杀菌。这些额外措施不保证有保护作用,可是也无害。一些生活细节如擦洗门把和手机也很重要。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