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如果你在尋找冬日仙境,那就找對地方了。采爾馬特滑雪小鎮坐落馬特洪峰山腳,是瑞士的著名拍攝景點,其實不無道理──馬特洪峰以其金字塔外形而聞名,讓人印象深刻,其海拔達4,478米,為品牌瑞士三角朱古力的原型。一年復一年,小鎮吸引了不少人前往阿爾卑斯山的中心地帶滑雪、登山及度假,享受奢華的雪山之旅。


每逢聖誕,這個禁止汽車進入的小鎮頓時充滿生氣,到處都是聖誕裝飾、聖誕市集及活動,而溫馨的木屋為旅客提供溫暖舒適的環境。來到這個原始天堂,邊走邊拿著一杯熱騰騰的朱古力,因為這裡有很多地方等著你去探索。

圖:© Pascal Gertschen

登上雪坡

阿爾卑斯山終年被白雪覆蓋,是滑雪者及滑雪板的人間天堂,有無數雪道正等著滑雪老手及初學者前來挑戰。跳上高納葛拉特鐵路的列車,可以帶你前往如詩似畫的滑雪道。登山鐵路建於1898年,全長9.4公里,是全歐洲最高的露天火車,以及全世界首條電氣化齒軌鐵路。長久以來,鐵路接載前來滑雪和滑雪橇的人,從采爾馬特車站登上高納葛拉特山頂。從這裡看出去,可以飽覽馬特洪峰及其餘約30座山峰的莊麗景致,再選一條你喜歡的滑雪道滑下去。那初學者呢?大部分酒店都提供滑雪入門課堂,教授基礎技巧及助你增強信心,再去較具挑戰性的山坡一試身手。

雪地星級佳餚

采爾馬特的旅客往往很闊綽,這個山區度假小鎮當然不乏米芝蓮星級餐廳,讓你滑雪後進行社交活動。隱形後台酒店(Backstage Hotel)的餐廳After Seven獲米芝蓮星級肯定,預先訂座感受餐廳的浪漫氣氛。你可以自定套餐餐單,或是放心交給獲獎大廚Ivo Adam為你創造驚喜的美食體驗,平衡了阿爾卑斯的傳統與添加的創意,再拌佳釀享受。餐廳只在12月至4月營業,記得預先計劃行程。

圖:© Michael Portmann

飛越群山

想感受扣人心弦的纜車之旅,欣賞懾人風景,乘坐全球最高的3S纜車──馬特洪峰冰川登山纜車吧!纜車車程短途,開往馬特洪峰冰川天堂(見下面),而車廂則採用360度全景玻璃,由太陽能驅動,是意大利設計公司Pininfarina的精巧之作,該公司負責設計Maserati和法拉利的內部,當中四個「水晶」車廂閃耀著施華洛世奇水晶的光芒。然而,沒什麼能與原始的冰川景觀與平靜的阿爾卑斯山景色相媲美。一條連接采爾馬特與意大利布勒伊-切爾維尼亞(Breuil-Cervinia)的路線計劃於2022年開通,車程為一小時,將在急流和風景如畫的松樹林上空飛馳。

馬特洪峰冰川天堂極致體驗

馬特洪峰頂的纜車站達海拔3,883米,為歐洲最高的纜車站,從觀景台看出去,馬特洪峰的壯麗景色盡收眼底,還可以欣賞到阿爾卑斯的群山及冰川。沿著通往馬特洪峰冰川天堂的指示牌走,便可享受合家歡的滑雪體驗,並漫步於冰川隧道中欣賞冰雕。若你有足夠勇氣,之後可以到世上最長的滑雪道滑下來回采爾馬特。

圖:© Emanuel Ammon

到馬特洪峰博物館向登山者致敬

如你渴望了解更多這座著名山峰的歷史,來這裡就對了。這個博物館主要記載馬特洪峰背後的悲痛故事,包括於1865年,首支成功登上山峰的七人登山隊中其中四人意外墜下身亡的事跡,以及展示當地特色,如製靴、小鎮建築和阿爾卑斯的生活方式。

圖:© Pascal Gertschen

為踏上畢生難忘的登山之旅做好準備

馬特洪峰自然是該地區的焦點景點,它可能是歐洲最高的山峰之一,要攀登的話不必成為超人,但要預先做好準備。全程12小時的攀登挑戰,最適合經驗豐富的登山者,需配戴合適裝備,並為陡峭、暴露的環境做好充分準備,亦涉及技術攀爬、爬梯、繩索和攀岩。


滿有抱負的登山者應該提前四至五天到達,以適應海拔高度,並在寒冬下進行訓練。準備就緒後,大部分登山者會向荷恩利山脊(Hornli Ridge)進發,在那裡你會找到海拔3,260米的荷恩利山屋(Hornli Hut)大本營,你可留宿一宵,亦可在攻頂前休息。即使你到達大本營後不再向上攀爬,仍可欣賞到讓人驚嘆的山脈冰川和鄰近山峰,造就畢生難忘的回憶。


頁頂圖片︰© Pascal Gertschen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