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如果你在寻找冬日仙境,那就找对地方了。采尔马特滑雪小镇坐落马特宏峰山脚,是瑞士的著名拍摄景点,其实不无道理──马特宏峰以其金字塔外形而闻名,让人印象深刻,其海拔达4,478米,为品牌瑞士三角牌巧克力的原型。一年复一年,小镇吸引了不少人前往阿尔卑斯山脉的中心地带滑雪、登山及度假,享受奢华的雪山之旅。


每逢圣诞,这个禁止汽车进入的小镇顿时充满生气,到处都是圣诞装饰、圣诞市集及活动,而温馨的木屋为旅客提供温暖舒适的环境。来到这个原始天堂,边走边拿着一杯热腾腾的巧克力,因为这里有很多地方等着你去探索。

图:© Pascal Gertschen

登上雪坡

阿尔卑斯山脉终年被白雪覆盖,是滑雪者及滑雪板的人间天堂,有无数雪道正等着滑雪老手及初学者前来挑战。跳上戈尔内格拉特铁路的列车,可以带你前往如诗似画的滑雪道。登山铁路建于1898年,全长9.4公里,是全欧洲最高的敞篷火车,以及全世界首条电气化齿轨铁路。长久以来,铁路接载前来滑雪和滑雪橇的人,从采尔马特车站登上戈尔内格拉特山顶。从这里看出去,可以饱览马特宏峰及其余约30座山峰的庄丽景致,再选一条你喜欢的滑雪道滑下去。那初学者呢?大部分酒店都提供滑雪入门课堂,教授基础技巧及助你增强信心,再去较具挑战性的山坡一试身手。

雪地星级佳肴

采尔马特的旅客往往很阔绰,这个山区度假小镇当然不乏米芝莲星级餐厅,让你滑雪后进行社交活动。隐形后台饭店(Backstage Hotel)的餐厅After Seven获米芝莲星级肯定,预先订座感受餐厅的浪漫气氛。你可以自定套餐餐单,或是放心交给获奖大厨伊沃·亚当(Ivo Adam)为你创造惊喜的美食体验,平衡了阿尔卑斯的传统与添加的创意,再拌佳酿享受。餐厅只在12月至4月营业,记得预先计划行程。

图:© Michael Portmann

飞越群山

想感受扣人心弦的缆车之旅,欣赏慑人风景,乘坐全球最高的3S缆车──马特宏峰冰川登山缆车吧!缆车车程短途,开往马特宏峰冰川天堂(见下面),而车厢则采用360度全景玻璃,由太阳能驱动,是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的精巧之作,该公司负责设计玛莎利蒂和法拉利的内部,当中四个“水晶”车厢闪耀着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光芒。然而,没什么能与原始的冰川景观与平静的阿尔卑斯山脉景色相媲美。一条连接采尔马特与意大利布勒伊-切尔维尼亚(Breuil-Cervinia)的路线计划于2022年开通,车程为一小时,将在急流和风景如画的松树林上空飞驰。

马特宏峰冰川天堂极致体验

马特宏峰顶的缆车站达海拔3,883米,为欧洲最高的缆车站,从观景台看出去,马特宏峰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还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的群山及冰川。沿着通往马特宏峰冰川天堂的指示牌走,便可享受合家欢的滑雪体验,并漫步于冰川隧道中欣赏冰雕作品。若你有足够勇气,之后可以到世上最长的滑雪道滑下来回采尔马特。

图:© Emanuel Ammon

到马特宏峰博物館向登山者致敬

如你渴望了解更多這座著名山峰的歷史,來這裡就對了。這個博物館主要記載马特宏峰背後的悲痛故事,包括於1865年,首支成功登上山峰的七人登山隊中其中四人意外墜下身亡的事跡,以及展示當地特色,如製靴、小鎮建築和阿爾卑斯的生活方式。

图:© Pascal Gertschen

为踏上毕生难忘的登山之旅做好准备

马特宏峰自然是该地区的焦点景点,它可能是欧洲最高的山峰之一,要攀登的话不必成为超人,但要预先做好准备。全程12小时的攀登挑战,最适合经验丰富的登山者,需配戴合适装备,并为陡峭、暴露的环境做好充分准备,亦涉及技术攀爬、爬梯、绳索和攀岩。


满有抱负的登山者应该提前四至五天到达,以适应海拔高度,并在寒冬下进行训练。准备就绪后,大部分登山者会向荷恩利山脊(Hornli Ridge)进发,在那里你会找到海拔3,260米的荷恩利山屋(Hornli Hut)大本营,你可留宿一宵,亦可在登顶前休息。即使你到达大本营后不再向上攀爬,仍可欣赏到让人惊叹的山脉冰川和邻近山峰,造就毕生难忘的回忆。


页顶图片:© Pascal Gertschen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