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打算入手讓人一眼認出的亮麗名牌手袋,展現悠久歷史、流行文化和經典設計?我們已為你準備好清單,以下8款具代表性的經典手袋非常值得收藏,更是永不過時的長青款。(小心,你可能會忍不住全部購入…)


1. Gucci的Jackie 1961

這款標誌性的Gucci手袋以半月形袋身和造型流麗的活塞鎖扣配件著稱,此設計最初在1985年時名為Constance,後來因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Jackie Kennedy Onassis)於Gucci店內一口氣買下6個這款手袋,而改為以她命名。此後隨即掀起熱潮,成為一眾女士追捧的袋款。品牌於2020年秋冬系列重新推出Jackie 1961袋款,其中更包括男裝版。
2. Prada的Galleria Saffiano
Prada於2007年推出的Galleria Saffiano手袋之所以具代表性有兩個原因:一,長青不敗的「Galleria」直線型形狀袋身以83個構件全由人手組成,工藝細膩;二,「Saffiano」專利小牛皮耐刮防水,並以十字壓紋見稱,簡潔優雅。
3. Chanel的2.55
Chanel的創辦人於1955年2月創作出非同凡響的長方形手袋2.55,簡單在手提袋上加設細帶,足以顛覆當時的女性時裝世界,成為那個年代破格設計。2.55固然是標志性袋款,但由品牌殿堂級設計師老佛爺(Karl Lagerfeld)於1980年代帶來的Flap袋款也值得留意,其設計與2.55大致相同,只是加入了現在無人不知的「雙C」金屬扣。
4. Louis Vuitton的Keepall
嚴格來說,Keepall不算手袋,但我們不得不提這款全球首屈一指的輕巧旅行袋。這個袋款早在1930年代登場,如今除了有各種尺寸任君選擇,還能額外加配Bandoulière肩帶。至於不敗的經典物料?當然選用有品牌印花圖案的塗層帆布。
5. Fendi的Baguette
Fendi的Baguette手袋於1997年首度面世,其設計能讓人舒適地夾在手臂下,就像法國人平常夾帶長法包那樣自在,加上當年流行美劇《色慾都市》的女主角於劇中推波助瀾下,這個袋款旋即風靡全球。今天,Baguette手袋更有多個磁扣設計的版本,引人注目。
6. DIOR的Lady Dior
由傳奇設計師Gianfranco Ferré創作的Lady Dior手袋,是前法國第一夫人Bernadette Chirac送給戴安娜王妃(Diana)的見面禮。已故王妃在歷史上的地位舉足輕重,當年二人見面後,她曾多次挽著Lady Dior手袋出席大小場合,其中包括1996年的時尚盛會Met Gala。
7. Hermès的Birkin
Birkin起源於1984年的空中奇遇,著名法籍英裔演員兼歌手Jane Birkin乘搭由巴黎飛往倫敦的航班時,其座位獲得意外升級,然後她竟坐在時任Hermès總裁Jean-Louis Dumas的旁邊。她向總裁投訴找不到作為新手媽媽合用的手袋,對方聽取了她的意見,設計出Birkin,並成為至今仍然廣受全球歡迎的袋款。
8. Goyard的Saint Louis
法國奢侈品品牌Goyard於1792年成立,雖然最初是以製造行李箱起家,但多年後的今天,它出品的手提袋幾乎隨處可見。當中最受歡迎並算最經典的手提袋就是Saint Louis,採用該品牌的著名物料Goyardine製成,百分百能夠循環再用。
給未來收藏家的提示:由於部分手袋十分搶手,而且產量有限,建議及早查看心儀袋款的貨源供應。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