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打算入手让人一眼认出的亮丽名牌手袋,展现悠久历史、流行文化和经典设计?我们已为你准备好清单,以下8款具代表性的经典手袋非常值得收藏,更是永不过时的长青设计。(小心,你可能会忍不住全部购入…)


1. 古驰的Jackie 1961

这款标志性的古驰(Gucci)手袋以简约优雅的半月形包身和推入式锁扣而闻名,此设计最初在1958年时名为Constance,后来因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 Onassis)在古驰店内一口气买下6个这款手袋,而改为以她命名。此后随即掀起热潮,成为一众女士追捧的包款。品牌在2020年秋冬系列重新推出Jackie 1961包款,其中更包括男装版。
2. Prada的Galleria Saffiano
Prada在2007年推出的Galleria Saffiano手袋之所以具代表性有两个原因:一,风格隽永的“Galleria”直线轮廓包身以83个构件全由人手组成,工艺细腻;二,“Saffiano”专利小牛皮具备抗刮擦和防水特性,呈现交叉平线性纹理,简洁优雅。
3. Chanel的2.55
Chanel的创始人在1955年2月创作出非同凡响的长方形包包2.55,简单在手拿包上加设细带,足以颠覆当时的女性时装世界,成为那个年代的破格设计。2.55固然是标志性包款,但由品牌殿堂级设计师“老佛爷”(Karl Lagerfeld)在1980年代带来的Flap包款也值得留意,其设计与2.55大致相同,只是加入了现在无人不知的“双C”金属扣。
4. 路易威登的Keepall
严格来说,Keepall不算手袋,但我们不得不提这款全球首屈一指的轻巧旅行袋。这个包款早在1930年代登场,如今除了有各种尺寸任君选择,还能额外加配Bandoulière肩带。至于不败的经典物料?当然选用印有品牌标识的涂层帆布。
5. Fendi的Baguette法棍包
Fendi的Baguette法棍包在1997年首度面世,其设计能让人舒适地夹在手臂下,就像法国人平常夹带长法包那样自在,加上当年流行美剧《欲望都市》的女主角于剧中推波助澜下,这个包款旋即风靡全球。今天,Baguette法棍包更有多个磁扣设计的版本,引人注目。
6. DIOR迪奥的Lady Dior
由传奇设计师Gianfranco Ferré创作的Lady Dior手提包,是前法国第一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Bernadette Chirac)送给戴安娜王妃(Diana)的见面礼。已故王妃在历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当年二人见面后,她曾多次带着Lady Dior手提包出席大小场合,其中包括1996年的时尚盛会Met Gala。
7. 爱马仕的Birkin
Birkin起源于1984年的空中奇遇,著名法籍英裔演员和歌手Jane Birkin搭乘从巴黎飞往伦敦的航班时,其座位获得意外升级,然后她竟坐在时任爱马仕执行主席Jean-Louis Dumas的旁边。她向执行主席投诉找不到作为新手妈妈合用的手提包,对方听取了她的意见,设计出Birkin手提包,并成为至今依然广受全球欢迎的包款。
8. Goyard的Saint Louis
法国奢侈品品牌Goyard在1792年成立,虽然最初是以制造行李箱起家,但多年后的今天,它出品的手提袋几乎随处可见。当中最受欢迎并算最经典的手提袋就是Saint Louis,采用该品牌的著名物料Goyardine制成,百分百能够循环再用。
给未来收藏家的提示:由于部分手袋十分抢手,而且产量有限,建议及早查看心仪包款的货源供应。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