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太古廣場期間限定空間White Space為本地美食品牌提供限定場地,早前進駐的便是手工甜品及冬甩品牌Hole Foods


Hole Foods的冬甩餡料充滿特色(例如芒果西米露和花生醬煉奶),加上鬆軟綿密的麵糰口感,每一款冬甩每日都會火速售罄。


今期The Style Sheet和兩位創辦人Hannah和Winson淺談手工美食技藝背後的靈感和製作過程。

Hole Foods 創辦人Hannah和Winson在太古廣場期間限定空間留影

你們在太古廣場期間限定空間White Space很受歡迎!第一次開期間限定店有什麼感覺?


「我們十分幸運,也很感謝太古廣場讓我們為White Space揭開序幕。這次經歷超乎我們的想像。我們第一次開期間限定店,所以心情很複雜,又緊張又興奮。我們每日凌晨3點半開始工作到晚上8點,由製作麵糰和銷售到清潔和售後,全部一手包辦。忙得不可開交,但很值得!」


分享一下你們在業務上的角色和你們合作的方式。


「這門生意的所有都是出自我們雙手。我們兩個都會製作麵糰,再切割、造型和油炸,而在後勤方面,Winson負責大部分財政和物流事務,並確保所有冬甩都炸得完美。Hannah重點管理市場營銷、服務和開發研究。」


你們的冬甩是全程人手製作的。製作一批冬甩需時多久?最難或最關鍵的是哪個步驟?


「我們的麵糰都是前一日製作的,大約發酵18個小時。如果不計這一部分的話,由切割、量重、造型到發酵、油炸、灑糖和填入餡料,大概需要六到七個小時。最難的是發酵過程,因為什麼都可以出錯!我們的麵糰會經過三個階段,如果任何一個階段出錯,我們就要重頭來過,否則那日就沒有東西可賣。你可以完美控制所有因素,惟獨是酵母很奇妙,彷彿有自己的思想。」


最好的冬甩有什麼特質?


「這一點很主觀,但對我們來說,最好的冬甩應該外脆內軟。外層應該鬆脫而且充滿牛油香,像圍繞著冬甩的白色光環,代表發酵得很好。」

哪款口味最受歡迎?靈感來自哪裡?


「這是個常見問題!我們多次回歸又備受顧客歡迎的三款口味是蘋果批、芒果西米露和花生醬煉奶。


「蘋果批是很多國家的傳統美食,而每個國家的版本都不一樣。Hannah在家和親朋好友過節時會烤蘋果批和蘋果脆脆,而她在去年感恩節時靈機一觸,想說不如把蘋果批塞進冬甩裡面,看看好不好吃!


「芒果西米露和花生醬煉奶口味是一項探索歷險,我們想用香港的經典甜品和小食做冬甩口味。香港有很多地道小吃,要將它們變成冬甩是最棘手的部分。這兩款口味和麵糰很契合,兩款都大受歡迎。


「我們推出的口味很多靈感都來自我們的成長。我們的背景不同,經歷也不一樣,令開發研究新口味的過程更加有趣。」

近幾年,冬甩似乎正在全球復興。你們認為原因是什麼?


「每個人都總在某個人生階段吃過冬甩,最大可能是在童年,令冬甩有種懷舊的味道。現在選擇越來越多,亦吸引了越來越多客人。和韓國一樣,冬甩忽然變成了龐大的產業,所有冬甩店都大排長龍。


「很多冬甩品牌都在嘗試同時創造不同的味道和質感:柔軟、鬆脆、有口感……你從未想像過的成分,都能為冬甩帶來全新體驗!我們覺得冬甩再次流行是因為它是能夠撫慰人心,而且十分方便。」


最新很多本地甜品品牌都在Instagram崛起。你們認為原因是什麼?


「疫情絕對是一大因素。疫情令大家多了時間和空間發掘興趣、熱情和發揮創意。我們正在見證一個世代的轉變,大家不再追求朝九晚六的工作。消費者的消費模式受到前所未見的科技和社會轉變影響,讓企業家有機會吸引喜好相近的客戶群。


「Instagram是很好的工具,由一開始便是我們的唯一平台。它又快又搶眼,在手機上點擊幾下就能接觸龐大的受眾。」


你們亦開始製作其他滋味小吃,例如朱古力布朗尼和香蕉蛋糕。Holes Foods下一步會做什麼?


「我們在尋求擴張的方式和思考什麼適合我們和我們的顧客!我們想增加產品,亦想透過期間限定店接觸更多客戶群!」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