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隨著不同國家重開邊境且放寬旅遊限制,是時候計劃你的完美旅行,深入探索各地文化!


這五個旅遊勝地孕育各種獨特文化,讓你認識不同歷史遺產、藝術音樂、風土人情,以及飲食文化。無論你最後前往何處,回程時都必然感到煥然一新,深受啟發。畢竟,旅行讓我們體驗多元文化,重新領悟地球的奧妙。


1. 曼谷

作為泰國首都,曼谷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四周景致撩撥感官,魅力無窮。何不乘坐長尾船穿梭於昭披耶河(Chao Phraya)上,徐徐感受濃厚的異國情調,細味背後的泰國王室故事。遊船途經曼谷大皇宮(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均是當地不容錯過的名勝。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文化體驗,不妨前往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看著當地人於船上交接新鮮蔬果,此情此景,想必令你頓時食慾大開,躍躍欲試當地的美食佳餚。


小出走︰如果你想慢遊泰國,不妨走訪清邁,當地的創意氣息濃厚,是不可錯過的文化樞紐。

2. 日本京都

京都不但是日本前首都,更是亞洲旅遊名勝之一!當地佛寺、神社、宮殿及庭園莊嚴宏偉,為京都贏得「文化心臟地帶」之美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當地17個地點列為世界遺產地,足見文化氣息之濃厚。到訪時不妨探索城市的大街小道,觀賞藝妓的百年技藝,品嚐賞心悅目的懷石料理,或漫步嵐山(Arashiyama)竹林,欣賞醉人林景。如果你旅遊時正值春季,更可飽覽櫻花盛放的美景,將日本獨有之美盡收眼底。


小出走︰大阪及奈良毗鄰京都,兩者都洋溢獨特的文化氣息,不容錯過!

3. 馬爾他

位於地中海的馬爾他(Malta)陽光充沛,蘊含逾6,000年歷史文明,為旅客締造難忘的文化之旅。雖是彈丸之地,卻擁有數之不盡的文化瑰寶︰世上最古老的寺廟、讓人驚歎的古堡、史詩式防禦建築、大教堂、博物館和其他隱藏秘景等等。幾千年來,腓尼基人、羅馬人及英國人相繼來臨此地,其中更包括赫赫有名的拿破崙和聖約翰騎士團,為這小島留下建築和文化印記,成就這多元紛陳的人間樂土。


小出走︰如你想探索其他島嶼,不要忘記科西嘉島(Corsica)和撒丁島(Sardinia)均近在咫尺!前者為法國領土,後者則屬於意大利,帶給你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4. 瑞士海迪之鄉

剛介紹完熱力四射的地中海小島,不知寒冷的阿爾卑斯山脈又是否你杯茶?兒童文學《海迪》以此處為背景,從此舉世知名。海迪之鄉(Heidiland)離蘇黎世僅一小時車程,四周盡是壯麗美景,盡顯大自然之美。遊客可以飽覽壯觀山景,遠眺綠油油的草地,親臨阿爾卑斯教堂欣賞古老建築風格,甚或到訪翠綠峽谷的小鎮。來到此地,千萬不要錯過療養舒心的溫泉浴!巴德拉格兹度假大酒店(Grand Resort Bad Ragaz)是當地著名的水療度假村,收藏了不少現代藝術作品,氣派十足的庭院雕塑林立,充滿文藝氣息。


小出走︰所有中歐地方都在附近!巴伐利亞(Bavaria)、奧地利及列支敦士登(Lichtenstein)皆一河之隔,有空記得順道一遊!

5. 秘魯利馬

來到最後一站︰秘魯首都利馬(Lima)。當地風光明媚,呈現獨有文化,保證讓你嘖嘖稱奇。利馬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 de Lima)保留16世紀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風格,在該處你可到訪宮殿、大教堂或棕櫚樹林立的庭園。記得漫步至鄰近市場,那裡農產品琳瑯滿目,必定讓你滿載而歸!如果你是藝術或設計發燒友,便不要錯過波西米亞風的巴蘭科區(Barranco)!該地畫廊和博物館風格迥異,呈現不同時期的獨特特色。無論是凝聚千年歷史的當地作品,抑或現代藝術裝置,都是此行的最佳紀念。


小出走︰嚴格來說,這並非小出走— —但前往復活島前,怎能不花點功夫,前往智利聖地亞哥享受馳名美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