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如果你想在香港领养宠物,不妨考虑那些需要新家的动物,例如主人移民又未能同行的毛孩,很多都由本地的宠物领养中心暂时接收。如果你想出一分力,但又不想领养,很多爱护动物机构和收容所都欢迎大家成为寄养家庭、义工,并接受任何金额的捐款。

图:SPCA

1. 香港爱护动物协会(SPCA)

历史悠久的SPCA是一家非营利机构,透过一系列广泛的行动关爱本地动物,包括拯救各种类型的动物、为牠们寻找新家、提供价格低廉的绝育手术,并为有需要的动物提供兽医护理及手术服务。同时,他们致力争取立法保护香港的动物权益。


2. 西贡流浪狗协会

这个非牟利组织除了收容流浪狗只,亦会四出为流浪狗送上食物和食水。它们提供领养服务,更在新界村落的流浪狗注射疫苗和绝育,并为有需要的狗狗提供医疗护理和复康治疗。


3. Catherine’s Puppies

Catherine’s Puppies同样位于西贡,以拯救成年及幼年狗只为使命,为牠们提供一个温暖的住所,直到牠们找到新家庭。这个收容所每天开放,除了定时举办领养日,亦时常在社交平台上为城内的走失或弃养狗只招募新家。


4. Kirsten’s Zoo

这个非牟利机构坚信每只猫狗都有命中注定的主人,问题是如何为他们配对。Kirsten’s Zoo拯救猫狗和少量其他动物,并为牠们绝育和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它们亦会定期举办领养日。


5. 香港动物基金

香港动物基金和本地动物收容所合作,为需要新家的猫狗提供护理和财务资源,特别关注唐狗和本地短毛猫,更是香港的注册动物福利机构。

图:LAP

6. 保护动物慈善协会(LAP)

LAP的使命是为香港有需要的宠物寻找一个好归宿。团队平均每月为50只小动物提供寄养和领养服务,当中有成猫、幼猫、成犬和幼犬,他们的志工也很努力宣扬人道教育工作。


7. 猫狗领养慈善协会

这个非牟利机构鼓励大家做个负责任的饲主和以人道的方式对待动物。协会由志工营运,除了筹款和赞助活动,亦为流浪的动物提供中途宿舍,并会定期举行领养日。


8. 南丫岛动物保护组织(LAWC)

LAWC是由志工营运的慈善机构,为南丫岛及其他地区被弃养和虐待的猫狗提供新家,亦是当地人寻找走失毛孩的平台,同时推广低成本的流浪动物绝育方案。


9. 救狗之家

救狗之家拯救无人饲养或被弃养的纯种及混种狗只,协助牠们复康并寻找新家。救狗之家亦设教育及培训中心,举办一系列工作坊和培训课程,旨在促进人和狗之间的交流和了解。


10. 动物朋友

虽然动物朋友不是领养中心,但仍然是值得大家捐款的机构。这个慈善机构集中解决香港流浪猫狗数量过多的问题,为本地工厂区和村落养来防治虫鼠的猫狗进行免费绝育。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帮你找到你的“主子”!想要讨好你的毛孩的话,记得看看我们的宠物精品。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