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如果你想在香港領養寵物,不妨考慮那些需要新家的動物,例如主人移民又未能同行的毛孩,很多都由本地的寵物領養中心暫時接收。如果你想出一分力,但又不想領養,很多愛護動物機構和收容所都歡迎大家成為寄養家庭、義工,並接受任何金額的捐款。

圖:SPCA

1.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SPCA)

歷史悠久的SPCA是一家非牟利機構,透過一系列廣泛的行動關愛本地動物,包括拯救各種類型的動物、為牠們尋找新家、提供價格低廉的絕育手術,並為有需要的動物提供獸醫護理及手術服務。同時,他們致力爭取立法保護香港的動物權益。


2. 西貢流浪狗協會

這個非牟利組織除了收容流浪狗隻,亦會四出為流浪狗送上食物和食水。它們提供領養服務,更在新界村落的流浪狗注射疫苗和絕育,並為有需要的狗狗提供醫療護理和復康治療。


3. Catherine’s Puppies

Catherine’s Puppies同樣位於西貢,以拯救成年及幼年狗隻為使命,為牠們提供一個溫暖的住所,直到牠們找到新家庭。這個收容所每日開放,除了定時舉辦領養日,亦時常在社交平台上為城內的走失或棄養狗隻招募新家。


4. Kirsten’s Zoo

這個非牟利機構堅信每隻貓狗都有命中注定的主人,問題是如何為他們配對。Kirsten’s Zoo拯救貓狗和少量其他動物,並為牠們絕育和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它們亦會定期舉辦領養日。


5. 香港動物基金

香港動物基金和本地動物收容所合作,為需要新家的貓狗提供護理和財務資源,特別關注唐狗和本地短毛貓,更是香港的註冊動物福利機構。

圖:LAP

6. 保護動物慈善協會(LAP)

LAP的使命是為香港有需要的寵物尋找一個好歸宿。團隊平均每月為50隻小動物提供寄養和領養服務,當中有成貓、幼貓、成犬和幼犬,他們的義工也很努力宣揚人道教育工作。


7. 貓狗領養慈善協會

這個非牟利機構鼓勵大家做個負責任的飼主和以人道的方式對待動物。協會由義工營運,除了籌款和贊助活動,亦為流浪的動物提供中途宿舍,並會定期舉行領養日。


8. 南丫島動物保護組織(LAWC)

LAWC是由義工營運的慈善機構,為南丫島及其他地區被棄養和虐待的貓狗提供新家,亦是當地人尋找走失毛孩的平台,同時推廣低成本的流浪動物絕育方案。


9. 救狗之家

救狗之家拯救無人飼養或被棄養的純種及混種狗隻,協助牠們復康並尋找新家。救狗之家亦設教育及培訓中心,舉辦一系列工作坊和培訓課程,旨在促進人和狗之間的交流和了解。


10. 動物朋友

雖然動物朋友不是領養中心,但仍然是值得大家捐款的機構。這個慈善機構集中解決香港流浪貓狗數量過多的問題,為本地工廠區和村落養來防治蟲鼠的貓狗進行免費絕育。


希望以上資訊可以幫你找到你的「主子」!想要討好你的毛孩的話,記得看看我們的寵物精品。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