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與許多初創企業的故事一樣,nüte的創立源於創辦人人生的啟悟。這個健康生活初創品牌主打純素養生的輕食,取址於太古廣場,並由創辦人兼執行長 Cheman Cheung 領軍。

Cheman 25 歲時,父親離世,加上金融工作令他鬱鬱不得志,便辭去職務,打算好好重整生活步調,尋找人生的使命。西班牙聖塞巴斯提安是旅程的第一站,在兩個月裡,他的日常生活非常簡單,先去衝浪或跑步,然後去菜市場購買新鮮農作物、閱讀、行山,最後睡覺。「對我來說,美食、定時運動和大自然能治百病。」他回憶道。「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的身體愈來愈輕盈,頭腦愈來愈清晰。我從未感過自己與大自然的聯繫能如此緊密我從未感到自己與世界的聯繫聯繫如此緊密,我希望其他人也能體會這種與自然的聯繫。正因如此,nüte順應而生。」


nüte 主打精心炮製的健康輕食,極富營養。菜單包括一系列獨特的Icebar奶昔和Granola麥片杯,更多菜式陸續有來。「我們將不斷研發養生且營養均衡的健康食品,推廣健康生活。」Cheman說。「全新食品和飲品,將在太古廣場的Plant-Powered Bar粉墨登場。」

可持續發展也是這家年輕公司與食客的重重要聯繫。「我們是一家初創公司,不可能完美無缺,但在我們所做的一切中,環境及自然是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我們會盡力為環境做到最好。」Cheman說。「構思時,我們思考著怎樣的食譜和營運方式能充分發揮食材,同時延長其生命週期。我們使用剩餘的蔬菜來製作湯底和混合材料,並使用水果殘渣來製作自家洗滌劑和香氛油。此外,產品包裝完全不含塑膠,太古廣場的奶昔杯和茶杯亦會不斷重用。在辦公室裡,我們實行自己的回收計劃,並利用剩餘的食材炮製員工餐。這種經營方式無疑會帶來困難,但是這是我們唯一想要的方式。


儘管 Cheman 是 nüte 的靈魂人物,卻不忘強調團隊及公司文化的重要。而公司文化之所以如此獨特,有部分源於其辦公及研究兩用的工作環境。 「我們都在研究室埋首工作,為一個全年企劃努力。」他說。「我們希望締造美好的工作環境,發揮員工潛能,並優先考慮工作生活的質素,同時希望做到人與自然和諧合一。正是這個地方,滋養著我們烹煮營養素食的熱情,現在能夠天天測試和了解各種食材。我們將許多人眼中的廢料,搖身一變成可口健康的食品,份外有趣。」

這關鍵一步要歸功整個團隊,包括創意總監 Nelson Koe、銷售和市場推廣主管Judith Lin、食品研發主管 Jessie Leung、成長主管Wynlim Wong、初級創意官Alice Ho、銷售和市場推廣顧問 Jenny Lam 、營養師兼營運助理 Moon Pong,以及暑期實習生 Quito Camacho 和 Kwanyee Fung。


實際過程又是如何呢?原來該團隊確保過程簡單而有趣。「公司上下人人都熱愛美食,會在世界各地尋找煮食靈感。我們每週都會花時間和資源在實驗室內反覆嘗試。只要配方天然且營養均衡,任何成品都無任歡迎。」Cheman說。「Moon負責處理科學範疇,Jessie則構想著如何製作產品。其餘成員則非常幸運地負責不斷品嚐新美食及提供意見。」

這彰顯出nüte的優勢和獨特之處。「深信每位成員都有獨特的技能、個性和故事,」Cheman說。「正是因為欣賞對方的不同之處,我們才能合作無間。討論時,總是會有很多不同想法和觀點,但與此同時,我們尊重各人所長。公司的管理方式不是由上而下,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內為團隊作主。」

Cheman總結道,全賴這個夢幻團隊,創業過程變得輕鬆容易。「他們已經從朋友昇華成家人。我們彼此理解,互勵互勉,實在十分感恩。我的職責只是確保他們能夠在適切的環境中做自己喜歡的事。沒有他們,就沒有nüte。」


快親臨太古廣場L2層2J位置(鄰近Harvey Nichols),一嚐nüte團隊為你精心炮製的健康美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