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雖說一個人必須有自信,才能駕馭漂亮髮型或飾物,但在搭配它們之前,不妨先為自己的臉型設計最佳造型。我們根據不同臉型,為你精心挑選多款引人注目的太陽眼鏡和髮型,助你展現最佳一「臉」。

圓形臉?適合有稜角的鏡框,搭配不對稱髮型

如果你是圓形臉……

圓形臉是指兩頰較寛、額頭及下巴較圓的臉型。


太陽眼鏡:帶稜角或方形的鏡框

帶稜角或方形的鏡框可修飾圓潤寛臉,增加線條感。避免選擇圓框,尤其是凸顯圓臉的細框眼鏡。

髮型:不對稱髮型

長短混合的不對稱髮型可讓圓臉看起來更纖瘦,可配側分界及側分長瀏海。

方形臉?適合線條柔的弧形鏡框,搭配中間分界的長髮

如果你是方形臉……

方形臉是指顴骨、額頭和下巴寬度相若的臉型。


太陽眼鏡:線條柔和的弧形鏡框

適合弧形鏡框,像是圓框或無框眼鏡。避免四方或帶稜角的鏡框,那樣會令方形臉更加顯眼。

髮型:長髮、中間分界

長直髮可修飾方形輪廓,中間分界則可打破「方框」,將視線移向髮尾,遠離方形下巴。

心形臉?適合上寬下窄的鏡框,還有髮尾長及下巴的bob頭

如果你是心形臉……

心形臉是指額頭寬、下巴尖的臉型。


太陽眼鏡:倒心形鏡框

心形臉適合與臉型相似的倒心形鏡框,設計上寛下窄,像是「wayfarer」、「貓眼」和「機師眼鏡」等款式。

髮型:蓬鬆bob頭

若要打造好看的bob頭,髮尾最好長及下巴,這可稍微拉寛臉型,讓下巴看上去沒那麼尖。

鵝蛋臉?適合超大或圓形鏡框,搭配齊瀏海髮型,打造一流造型

如果你是鵝蛋臉……

鵝蛋臉是指臉長於寬度、下巴略尖的臉型。


太陽眼鏡:圓框、超大鏡框

大部分款式的眼鏡都適合鵝蛋臉,但最好看是圓框的。另外,超大鏡框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別選太寛的,儘量貼近臉部寬度。

髮型:齊瀏海

齊瀏海可以增加臉部寬度,有助修飾長臉,臉型更平衡好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