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想輕鬆掌握專業級的在家美甲竅門?現在是自學的最佳時機!坊間的美甲風格不盡相同,有法式美甲、Gel甲及指甲彩繪,這次我們要探索經典──簡約平實的指甲油魅力。


準備好美甲套裝,預留一小時,DIY美甲不僅輕鬆到位,你也會樂在其中。

第一步:事前準備


首先,洗洗手,為雙手保濕,然後用棉花球沾洗甲水,擦拭所有指甲(就算本身沒有塗指甲油,洗甲水亦能除去任何阻礙指甲油變得貼服的污垢)。你亦可將指甲修剪至心儀長度,在銼指甲前做好準備。


第二步:塑形


首先,記得要用質地柔韌的指甲銼(即非金屬製的),以及避免來回打磨,這樣會令指甲變得脆弱,容易斷裂。此外,要避免在指甲沾濕不久後(例如剛淋完浴或洗完澡)使用指甲銼,指甲同樣會較容易斷裂。銼指甲時全都往同一方向打磨,先銼指甲其中一側,再換另一側,最後銼中間部分。 每一下都要輕柔,力度要均勻。按你想打造方形、橢圓形或方圓形的指甲,來調節指甲銼的角度。

第三步:拋光


將指甲表面拋光看似可有可無,但說到專業級的在家修甲程序,拋光就很重要。拋光有助磨滑指甲,打造最佳表面。如你不打算塗上指甲油,拋光亦能讓你的指甲自然透亮,更顯健康。

第四步:角質護理


使用角質軟化劑去除角質及死皮,然後用護甲油 按摩每隻指甲及指緣皮膚,徹底去除餘下的角質層。如沒有護甲油,其他美容用油,如椰子油或橄欖油,亦異曲同工。你亦可使用美甲棒將角質層往後推,固定好位置。切記不要剪掉角質層,否則會冒著皮膚變得凹凸不平,甚至受感染的風險。如指頭有倒刺(參差不齊的皮屑,帶刺痛感),可用死皮剪清除,確保去除角質。

第五步:塗指甲油


塗指甲油分為三部分。首先,塗一層透明底油,以防染色。等兩分鐘,再塗上有色指甲油:先從指甲中央掃一筆,再塗指甲兩側──讓刷子呈扇形,向邊緣俐落地推出去。再等兩分鐘,封上面油。別忘記從每個指甲的頂部邊緣開始塗抹,以減少指甲油脫落,且更持久耐看。


第六步:最後修飾


將棉花棒沾滿洗甲水,塗抹在指甲邊緣,清除指尖周圍皮膚上多餘的指甲油。沒有棉花棒,或想找更長遠持久的選擇?用平底眼影掃沾洗甲水也可以。


你看!6步輕微搞定。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