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正因为香港并不是以巨浪见称,当你遇上意想不到的冲浪天气,实在乐趣无穷。”本地冲浪爱好者Bo Alfheim跟The Style Sheet分享冲浪体验说。Bo的公司HK Waterman举办冲浪课程,而他分享寻找管浪的热门地点。

1. 西贡大浪湾


引人入胜之处:这是香港其中一个最漂亮的景点,就算沿途艰苦跋涉,甚至当天并不是最佳的冲浪日子,你也不会失望而回。

美中不足之处:由于位置偏远,没有救生员值班。

最佳冲浪季节:冬季

前往交通:乘29R号专线小巴或出租车到西贡东郊野公园西湾亭,下车后由西湾亭徒步40分钟到大浪湾,沿途有清晰指示。西贡码头有舢舨接载服务,但假如你计划去冲浪,就不要考虑坐舢舨。舢舨只在旺季提供服务,而且天气情况要稳定;相反,在冲浪的最佳时节──冬季或台风临近时,舢舨会暂停服务。

地道小建议:大约走十分钟后会找到小店,可以买水或其他基本用品。最接近的一家是海风士多

图:Roger Price / flickr

2. 香港岛大浪湾泳滩及石澳泳滩


引人入胜之处:泳滩交通便利,设施一应俱全,包括不少商店,让你租用冲浪板。

美中不足之处:两个泳滩交通方便,周末人山人海,尤其是大浪湾泳滩,你可能要排队等候,才有浪可乘。

最佳冲浪季节:冬季

前往交通:乘搭港铁到筲箕湾站,换乘新巴9号,到石澳泳滩及大浪湾泳滩。

地道信息:对冲浪新手或是想跟其他冲浪手磨练技巧的人来说,你可以花任何一个早上,到大浪湾泳滩参加HK Waterman的一对一或团体冲浪课程。

图:Tiger King / flickr

3. 大屿山长沙泳滩及贝澳泳滩


引人入胜之处:假如你在夏季这几个月寻找巨浪,这两个地点泳滩正好迎来南方涌浪,成为自然是你的最佳选择。

美中不足之处:就算是在夏季,一个颇大的涌浪,才能享受冲浪。

最佳冲浪季节:夏季

前往交通:在中环6号码头乘搭渡轮前往梅窝,然后换乘新大屿山巴士1号或2号到贝澳,车程大约20分钟;或是在长沙下车,车程大约30分钟。梅窝码头亦设有出租车车站,但就算你提前打电话叫车,要寻得一辆出租车依然不容易。

地道信息:你只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南大屿山,想省下搬动冲浪板的力气,你可以光顾泳滩沿路的租用店。

我们邀请Bo分享三个他最爱的冲浪预报应用程序,用来检视香港的海浪情况。


Windy.com

这个网站、AndroidiOS应用程序透过详细、直观可视化地图,提供准确预报资料,深受飞机师、政府和拯救队伍拥戴。


Magic Seaweed Surf Forecast

提供全球冲浪热点的冲浪预报及统计数据,譬如涌浪高度、风速、风向、波浪周期、浪向及气温。


Windguru

专为帆板运动、风筝冲浪及其他借助风势的运动而设的风向及天气预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