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月亮象征团圆,今个中秋节不妨和家人一起赏月,留下美好的回忆。The Style Sheet和邓诗廷 (Stephanie)联手,为你搜罗城中最佳地点,让你和挚爱在9月13日月下共酌。Stephanie是一名香港摄影师,她热衷于观星,并将她对夜空的爱拍成摄影作品系列《A Dance with the Moon》。

摄影师邓诗廷(Stephanie)《A Dance with the Moon》系列作品

踏上中秋赏月之旅(或任何观星活动)前,你要记得星星月亮并不保证任何时候都随处可见。所以,Stephanie建议下载一个观星app,帮你找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区的星空能见度最高。“我自己就用Star Walk。”她分享说。(你可在这里这里下载。)“Star Walk会发送观星通知,亦有一个live地图,让你知道何时何地可以看到哪些星星,或者查看月亮在你的哪个方向。”

1. 数码港海滨长廊

“这里视野一望无际,背景是连绵山脉和南丫岛,最适合看日落和月出,晚上一般很静,可以听海。这里亦是爱犬人士和狗狗的周末热点!”

石澳鹤咀

2.石澳鹤咀

“鹤咀是香港岛最为超然的一隅,它位于山顶之上,在大雾日子予人缱绻云间的错觉。这里也是一个海岸保护区,水质清澈而且光污染极少,所以看到星星月亮的机会更大。唯一缺点是登山比较难,如果乘公车前往,下车后仍要步行30分钟。”

东隅Sugar (Bar.Deck.Lounge)

3.东隅Sugar (Bar.Deck.Lounge)

“如果你想感受月下欢酌的气氛,Sugar就是你的选择。这个天台酒吧位于32楼,可以俯瞰整个鲗鱼涌以及邻近地区,将都市美景尽收眼底。”


4. 山顶公园

“山顶公园是几经证实的观星好地点,备受游客和本地人欢迎。它是远离闹市繁嚣的小绿洲,亦是香港岛的最高点,让人饱览香港的全景。”

西九龙艺术公园

5. 西九龙艺术公园

“西九龙艺术公园位于海滨长廊中央,眺望香港岛的无垠天际。那里很多位置可供选择,例如草地或海旁,哪里都可以享受无边无际的天空环抱。位于自由空间的全新Livehouse 定期送上现场音乐演出,园内也有很多艺术雕塑任你鉴赏。”


6. 西贡天文公园

“天文公园位于西贡,1,200平方米的地段提供众多观星设施,并分为天文研习区、肉眼观星区,以及专为观星铁粉而设的望远镜观测区。”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