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本期“我的一天”,The Style Sheet带你看看Emily Lola Tan的一天如何度过。Emily Lola Tan是马来西亚人,现居香港,她除了是健身教练和健身表演者,也是癌症康复者,故事十分激动人心。她曾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康复后反思自身经历成为podcast主播,在她的节目Tackling Minds<>中,大谈精神及性健康,帮助听众破除禁忌,带领他们更深入了解自己的身心灵。


现在就让这位拥有好几个身分的厉害女子,带我们度过运动、学习、创作和自我表达的一天。


早上


“在一整天中,我最喜欢早上。如果是没约人或者没要事做的清晨,那就更好了。这样我就有时间在家煮牛扒做早餐,弄杯低咖啡因的cappuccino,然后沿尖沙咀海滨长廊散步到码头,再坐小轮到港岛。我通常会一面散步,一面听podcast。早在podcast面世没多久,我就开始听了。听这些节目,可以帮我在早上准备好学习的心情。最近,我喜欢听的主题是神经科学和金融。我是故意在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前坐小轮的,因为这样我的思绪可以慢一点,让我能够听得更多,也让自己可以在和人沟通时更加全神贯注,这样才对得住他们在我身上花的时间。”

Podcast主播兼健身达人Emily Tan每天早上都会收敛心神,沿尖沙咀海滨长廊散步到天星码头

早上中旬


"我在这段时间最有创造力,所以我会好好把握这个时候做不同的媒体创作。我会剪辑视频、写作、处理社交平台,还会思考市场营销和podcast节目内容——这些都是我兼职的一部分。有时候我也会在这个时间教健身班,或者跳钢管舞,用身体展现创意。"

Emily正创作她发人深省的podcast节目Tackling Minds

午饭


"自从我只吃肉后,我就没有按时吃三餐了。这样的饮食习惯很适合我,因为按时吃饭实在太花时间了。如果我没做运动,我只会吃两餐,通常在五点左右吃最后一餐。活动得比较多的时候,我就会吃上三餐。我会早点吃第二餐,然后大概在六点再吃点清淡的东西。"

Emily抽时间独自做运动

下午


"我通常会在下午喝第二杯咖啡,不过我喝的还是低因的。我很重视睡眠,所以一般只会在活动量大的日子喝普通咖啡。但我在安排会议的时候也会喝有咖啡因的咖啡,好让我提起精神。"

Emily 正准备Podcast会议

黄昏


"我还在服免疫抑制剂,一般都会避开港铁这些拥挤的地方。天星码头在五点之后人也开始多了,所以我都会在人潮出现前离开港岛,回家继续工作。早回家的好处是,我可以再在尖沙咀海滨长廊走一趟,晒晒太阳,'吸收'维生素D。"

Emily为避开人潮,会在繁忙时间前坐上天星小轮

晚上


"最理想是在六点吃完最后一顿饭,然后练习西班牙文到七点半。之后,我会躺下来听podcast。在比较忙的日子,我就会在吃完饭后继续创作podcast,九点上床睡觉。"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