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今个冬天,无论你是在滑雪场滑雪,还是选择待在城市,当气温下降,以时尚舒适、怀旧别致的雪后休闲造型示人,一定很入流。


“Après-Ski”是一个常用法文词语,直译意思为“滑雪后”,该词在1950、1960和1970年代兴起,那时休闲滑雪是社会上流一族的热门活动。如今,这个词语普遍是指滑雪后当日所举行的娱乐和余兴活动,正式的雪后活动通常在午后开始,一直持续到清晨时分。


传奇时尚名人和女影星在其当红的年代,像是碧姬·芭铎(Brigitte Bardot)、嘉丽丝·姬莉(Grace Kelly)、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罗密·施奈德(Romy Schneider)和夏洛特·兰普林(Charlotte Rampling)等等,常被拍到在滑雪度假村以从容优雅的滑雪造型示人,既适合寒冷季节,又不失时尚魅力,可谓功能与美感兼备,雪后休闲风也因而诞生。


无论是在圣莫里兹(St. Moritz)、阿斯本(Aspen)、高雪维尔(Courchevel)、格施塔德(Gstaad)或其他异国风情的滑雪度假村,那群非凡女星所穿的最佳雪后休闲穿搭,其实仅包括几件必备服装,而且可以反复穿着。

碧姬·芭铎、奥黛丽·赫本和杰奎琳·肯尼迪经常戴上一副超大太阳眼镜,让其在滑雪道外的造型更显风尚,同时避免阳光刺到双眼或被“狗仔队”盯上。Chloé的太阳眼镜采用圆形渐变色镜片,散发阵阵1970年代气息;Louis Vuitton的亮面黑框太阳眼镜以醋酸纤维制成,搭配任何造型都很好看;你也可以考虑Saint LaurentCeline以1960年代为主题的白框太阳眼镜,绝对能让你的造型突围而出。

舒适耐穿的夹克或大衣,让人想起举止优雅的嘉丽丝·姬莉,不时搭配甚具品味的个性夹克示人。如果你想直接从滑雪场回到市区购物,这是很好的选择。


Marc Jacobs的超大尺寸服饰或Chanel引人注目的多用途夹克,在天气多变的日子,最适合选择粗花呢、连皮羊毛、金属色和羽绒等材质的设计。当寒冬步步进逼,Fendi有多款中性色调的舒适大衣,能让你暖和起来。若是Gucci以男装为灵感设计的夹克系列,那就把个人物品放在披肩、定制大衣或西装夹克的口袋。

入住豪华小木屋的数个晚上,你可参考女星玛丽莲·梦露和罗密·施奈德的一流造型,先穿一件薄背心、T恤或高领衫,配上一件有图案的厚身毛衣。我们在Miu Miu、Chanel和Balenciaga的时装秀上,看到充满节庆色彩的费尔岛(Fair Isle)毛衣有了现代演绎,再衬一顶小圆冷帽或一条修身长裤就很好看。如想在市区即兴过夜,不妨选择Christian Dior的厚身羊毛毛衣或Loewe瞩目的缤纷上衣,衬以紧身牛仔裤、芭蕾舞平底鞋和现代设计师款的大皮毛帽(chapka),无疑是绝佳造型。


最后,若要攀登高山探险,你一定要准备适合在雪地踩踏的厚实靴子。无论表面是柔顺的、有图案的、毛茸茸的,还是有标志装饰的,只管从BurberryHermèsPrada和Dior挑选实用且防滑的雪靴,助你抵挡高山的冰冷天气。夏洛特·兰普林和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肯定也会同意。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