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今期The Style Sheet“我的一天”系列,我们带大家追踪获奖香港插画家与漫画家彭康儿(Bonnie)的日常。除了为动画工作室、儿童书籍、公共艺术项目创作插画概念艺术,最近更推出网络漫画作品IT Guy & ART Girl,并为太古广场设计圣诞小精灵


清早


“我通常大概8点起床,弄早餐给老公和自己,然后就开始在家工作,连衣服也不用换。早上的阳光和煦舒适,我在这个时段工作最有效率。先检查电子邮件,然后就开始处理当天的工作,大部分都是为儿童书、儿童海报和儿童游戏等绘画插画,所以工作是挺有趣的,也很开心。”

插画家Bonnie在将军澳寓所工作

早上


“我喜欢一边听歌一边工作。如果只有我在家,我会用音箱播歌;如果我老公刚好在家工作,我就会戴耳机听歌。一天工作的期间,我也会偶尔小休,并善用这些时间来做家事,像是洗衣服、打扫、预备购物清单等等,跟普通家庭一样。”

Bonnie为太古广场2020年的圣诞布置所画的首批作品之一,四周放满2019年圣诞布置的纪念品,同样是由Bonnie绘制

午饭时间


“由于我都在家工作,也不住在上班族集中的繁忙地区,所以并没有朋友或同事跟我吃午饭。虽然我喜欢有伴作乐、不时与朋友叙旧,但我是内向的人,不会怕自己吃午饭。有时候我会在家煮点简单的,像面条或意大利面,或到附近的商场用餐,吃饱后顺道去买点东西,一举两得!”

太古广场的圣诞小精灵在Bonnie的巧手下,显得栩栩如生

下午


“大部分与工作相关的‘社交’活动通常在下午进行。有时候我会接到一些本地客户的工作,需要外出开会或实地考察;其他时候可能是接受访问、参加艺术活动或参观展览。身为自由工作者最棒的是可以自己管理时间,如果没事情要外出,我会在家里的工作室继续办公。”

左:Bonnie家居办公室的其中一角。右:Bonnie在画纸上试用不同颜料

傍晚


“除了为书籍绘画插画,我也会创作漫画和网络漫画,内容以我和老公的生活为题。网络漫画每星期更新两次,通常会在傍晚5、6点的时间刊登新作。这套漫画的读者来自世界各地,很多是来自美国和欧洲,而在傍晚作出更新能配合大部分时区的读者,这样他们就不会错过最新内容。如果这段时间没有要交的稿件,我通常会收工休息,然后做点运动或玩游戏放松一下。”


晚上


“通常我和老公会一起吃自家煮的晚餐,想吃丰富一点的话,我们会去爱吃的本地餐厅或品尝新餐厅。饭后,我们会沿着海旁一边散步、一边聊天,回家后就放松身心、享受安静时光、看书或看戏。如果我心血来潮想创作,就研究新构思和个人作品。”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