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最新一期The Style Sheet「我的一天」系列,讓我們了解多才多藝的香港壁畫及視覺藝術家Elsa Jean de Dieu的日常生活。她是Elsa Jean de Dieu studio的創辦人,為香港創作了不少出名的藝術牆、街頭藝術和大型壁畫,全都是打卡熱點,包括星街小區TMK Rap & Roll 的特色牆。


早上


「我六點起來泡一杯咖啡,之後和兒子Noam玩兩個小時,從他的視野重新了解人生。出門時,我可能會再買一杯咖啡,邊走邊喝,然後在項目現場工作,直到午餐時間。如果是壁畫和藝術牆,視乎規模和風格,實際繪畫需時大概三到十日,而設計則要一到兩個月。在項目現場時,我會和隊員合作,例如Carol Bellese Choi和Angel Chiu,她們負責不同的創作領域,比如現場繪畫、在Illustrator製作和預備匯報。」

壁畫及視覺藝術家Elsa Jean de Dieu,攝於她的黃竹坑工作室

「有時候,我也會在工作室度過早上,為第二門生意努力。我和Carol合夥創立On Paper Lab,精選價格相宜的優質藝術版畫和海報。只要情況許可,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工作。音樂是我生活的一大部分,我不能沒有音樂——它能幫我暫時和世界分離,同時激發我的創意。音樂要不幫我集中精神,要不幫我安靜放鬆。我的音樂庫不拘一格,因為我喜歡按照不同的活動挑選不同的風格和節奏,而我最近更多在聽世界純音樂。」


午餐時間


「當我在黃竹坑工作室工作時,你可能會看到我跑步到淺水灣,因為那裡沿海而且地勢平坦,是最容易也是我最愛的跑道!如果那天在項目現場工作,我們會在附近找一些快捷又輕便的午餐選擇。」 

Elsa 和團隊合力為香港創作了許多別具一格的藝術牆

下午


「到了下午,我們可能會和客戶進行第一次會面,了解他們的風格和期望。然後,我們會進行全面的匯報,展示mood board和一些草稿,讓他們看看我們能做的效果,而細節可能包括石膏、塑膠彩、金箔、人造葉、銅綠——我們什麼材料都會用!我們的成員Carrie負責協調我們藝術家和客戶或承辦商之間的事宜,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專注創作。」

Elsa在工作室進行新的設計。團隊的工作範疇涵蓋廣泛的空間和豐富的物料
「這份工作最令人興奮的是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客戶是誰、項目場地在哪、需要怎樣的設計。它可能是酒店、住宅、健身室、私人會所、餐廳、酒吧或商店。我們可能會在澳門賭場創作,創作範圍可能很大,例如10,000平方米,可能會在六層高建築的升降機槽內設計植被牆,可能會為私人會所打造一面抽象的牆壁,或者為香港最有才華的設計師之一André Fu設計一面特色牆。我們亦為Van Cleef & Arpels等奢華品牌設計獨家贈品,而我幾年前更和一個法國團隊聯手,為Chanel設計一場新加坡時裝展的走台。」
Elsa為星街TMK Rap & Roll創作了叫人眼前一亮的特色牆

晚上


「為了讓自己多做運動,我可能會跑步回家。當我回到家便終於放鬆,和兒子玩一會兒,然後哄他睡覺。我和丈夫初為人父母,所以晚上都在家中安靜度過,相信所有新手爸媽都一樣!」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