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The Style Sheet到訪Nike菁英教練兼運動與生活紅人李婉芝(Utah)的住宅。


今期內容?一探Utah運動前的美容習慣、簡單且有效的家居運動,以及放鬆身心的好方法。


Utah運動前的美容習慣


The Style Sheet:分享你在運動前的護膚習慣

Utah:我通常在戶外訓練,所以經常曬到太陽。除了使用至少SPF30的防曬產品,為肌膚保濕也很重要,所以塗上保濕精華後,我會再塗輕盈保濕霜,特別喜歡La Mer的再生活膚精華。

你的日常妝容包括什麼?

我不喜歡整張臉都塗上粉底,但會在眼部塗點遮瑕產品,我最愛用遮瑕液,質地輕柔,而且遮瑕效果理想。之後我會用蜜粉定眼妝,也會稍微加點古銅粉提亮眼神。我喜歡La Mer古銅蜜粉的氣味和色澤,胭脂則用YSL Beauty的「I Have A Blush On You」胭脂盒。


如何保持防汗妝容?

因為我每天都畫眼線,所以對我來說最好的防汗化妝產品就是防水、防油、不暈染的眼線液。我不用定妝噴霧定妝,因為我不喜歡做運動的時候,臉和雙手有化妝品的油膩感,所以我只用輕盈親膚的產品。

如何打理頭髮?

我染了鉑金色頭髮,大部分時間會綁有型好看的馬尾,這還漸漸成為我的個人特色。染過的頭髮很容易受損,所以一定要持續護髮,我選用Aveda的damage remedy™重整修復系列。

Utah教你簡單的家居運動

1.波比跳


Utah說:「我們做波比跳或任何彈跳運動的時候,一定記住重點是要將自己往上推,別用力往下壓。腹部的核心肌肉收緊、膝蓋放鬆,然後儘力跳高!我建議每10下為一組,每天做三組。」


2.深蹲


Utah說:「身體靠後蹲,膝蓋和腳尖向前,重心放在腳跟,雙手置於身體前方維持平衡,記得要挺胸和收緊腹部的核心肌肉。我建議每40下為一組,每天做三組。」


3.胸肩伸展


Utah說:「伸展十分重要。站直,向前提起雙手,挺胸並把雙手放在背後扣住,然後一呼一吸深呼吸,接著重複再做,直至覺得重拾幹勁。我建議每次做10到20下,如有需要可在一天內多做幾次。」

Utah做完運動後放鬆身心的好方法


運動後如何放鬆下來?

我授課的時候,以幫助客人的提升能量為目標,所以我要卯足全力,不時大喊大嚷。如要讓自己運動後放鬆下來,我會自己到戶外散散步,就算是5分鐘、10分鐘也好。我不會看手機,也不會聽音樂,因為音樂會令我想起授課,然後自動轉至工作模式。

你喝什麼補充水分?

運動後,我通常會喝一大杯冰凍綠茶,每天大概會喝三大瓶我在早上準備的綠茶。我自製的綠茶會加少量低卡路里甜味劑,所以非常清甜好喝。我不喝酒或汽水,我只喝茶。

在家有什麼悠閒活動?

我跟老公Jason和一對孩子Jacob與Sophia,以及領養流浪犬Yogi共度的悠閒時光並不多。我爸媽住得很近,他們不時帶其唐狗「蝦仔」來我們家,然後一起在家消磨度日。那我自己怎樣放鬆身心?我最近開始試用Joyce Beauty的大麻二酚(CBD)產品系列,來自Treaty、Saint Jane和natureofthings等品牌。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