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Perfumer H創辦人Lyn Harris

Lyn Harris一手創立Perfumer H,這個英國香水品牌建基於自然之美和匠人精神 ,調配出無數別樹一格的優雅香氣。


今期,The Style Sheet會深入了解Lyn的香水哲學、她為嶄露頭角的新手提供 的建議,以及坐落於星街小區的Perfumer H如何成為獨特的芬芳綠洲。

日街Perfumer H工作室創辦人Lyn Harris

1. 談談您的背景吧。您何時立志成為調香師?為什麼?


我對香氣的靈感和追求主要源自祖父母,以及在他們的蘇格蘭農莊度過的夏日時光。我從小已深深為香氣著迷,曾在家鄉的香水店工作,當時香水尚被視為上流社會的專屬品。那種氛圍令我印象深刻,我跟從直覺遠走巴黎和格拉斯,在那裡學習成為調香師。在我探索香氣世界的旅途上,這份熱情始終未減。


2. 您的香水反映您的個人風格,您會怎樣形容這種風格?


香水是很私人的,能充分反映每個人獨特的個性。 作為衣櫥的必備配飾,它亦定義了我們的風格。我的風格簡約、細膩而溫馨。

3. 您曾致力為香水重新引入天然材料,這件事為什麼對您如此重要?


天然材料界定了我作為調香師的角色,善用這些元素是我工作的基礎,有助我發揮創意。天然材料的揮發性和價格較高,而且成分複雜,香水業界曾避之不用 。對我而言,它卻一直是引人入勝的挑戰。我的創作過程沒有界限,對自己的工作也有堅定的信心,不受潮流束縛。


4. 可否分享一下您接受過的傳統香水訓練?


我曾在巴黎和格拉斯向Robertet學藝,在可持續發展和天然物料方面,他是香水業界的領軍人物。Robertet助我建立堅實的基礎,教我掌握調香的技術。我也有幸受教於其他導師,他們引導我認識複雜精細的香水藝術。


我曾學習製作傳統香水所用的技術和材料、訓練自己的嗅覺感官,並了解不同香氣類別的歷史價值。我相信所有調香師都需要充分認識傳統香水,才能擁有不可或缺的基礎,從而發揮創意和打破創作香水的界限。

5. 什麼事物能啟發或影響您?


在我的事業生涯裡,我總能從傳統香水永不過時的美麗之中獲得靈感,並以作品來呈現這種美麗 。不過,我也喜歡創新意念,經常尋找新方式以香氣發揮創意。傳統訓練和當代態度共同成就了我獨特的調香風格。


6. 您有什麼建議給有興趣成為調香師的人?


要有耐性。在成為調香師的過程中,需要全情投入和努力付出。首要任務是了解您手上的材料,意志堅定就能獲得回報。


7. 您個人最喜歡哪款Perfumer H香水?為什麼?


我喜歡它們各自的特性,但如果要我選擇最愛的香水,我會選Rain Cloud和Petitgrain。Rain Cloud的麝香為花香增添優美韻味,前調散發突尼西亞橙花和白芷的香氣,中調帶有留尼旺島依蘭依蘭的花香,後調則瀰漫著麝香、波本雲呢拿香和岩蘭草香,在馥郁中氤氳成濕潤白花。


我創作Petitgrain向橙樹和它所奉獻的一切致敬。它的前調源自意大利佛手柑、西西里檸檬和佛羅里達橙,輔以香草、木香和麝香組成的後調,中調則蘊含巴拉圭苦橙葉、突尼西亞橙花和苦橙葉香氣,喚發有趣的新意。

8. 香港專門店有什麼特色?


我們在專門店首次採用獨特的試香專櫃,在木櫃上懸掛試管,並蓋上向玻璃工藝師Michael Ruh訂製的手工吹製玻璃栓。玻璃是一種獨特的材質,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它。事實上,它是一種多孔性材料,所以能吸收香水 ,並以優雅的方式為顧客帶來純粹的香氣體驗。


9. 若要選擇香水或香氛等個性化產品作為禮物,您有什麼建議?


我會慎選馥郁的古龍水,但如果您很了解對方,不妨大膽選擇木香,您或許能從此改變他們的香氣世界。


10. Perfumer H未來10年有什麼目標?


我們很期待能擴大在亞洲的版圖,並與當地顧客建立聯繫。我們也很高興即將推出全新春季香水,我們深信它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