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新一年的序幕徐徐拉開,幫家裡來一個大翻新,一定是迎接新年的美好開始。我們遇上設計大師Peggy Bels,為大家帶來專業的家居設計指引。Bels植根於法國,於2008年在香港創立同名公司,自此在不少住宅和商業場所施展她的美麗魔法。


Bels追求現代簡約美學,她採用的冷色調恰到好處,又喜歡以不同色彩和展露個人風格的裝飾作為點綴,平衡舒適和精緻的感覺。為幫助你的住所在2020年改頭換面,Bels分享她對讓人嚮往的色彩、材質和傢具風格的獨到見解,還送上塑造格調的小貼士。


談談2020年的室內設計風格…

「10年前比較流行的是工業風——主張使用原材料,襯托黑白色調;而現在潮流趨勢改變了,人們追求更自然和有機的物料,例如木地板、石材和柔軟的有機布料。至於新一年的流行顏色,你可以預期很多人都會選用海軍藍和深綠色,配以黃銅作為點綴。我們也發現比較多人把牆壁漆上暖色系的顏色。我還有一個建議,就是打造特色牆,既能劃分空間,又能令房間更有深度。」

圖片由Peggy Bels提供

談談注入嶄新力量…

「為家居注入嶄新活力的簡單方法,我總是推介整理家居物品,這樣能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室內的空間感立刻大幅增加。你亦可以把其中一件主要傢具升級,例如茶几或沙發。我通常會打造柔和格調的牆壁和地板,再襯托金屬、黃銅或大理石製成的茶几,來加強對比的效果。至於沙發,我喜歡採用亞麻布或天鵝絨這類柔軟布料的,增添高貴優雅的感覺。說到沙發的擺放位置,我會放在跟牆壁距離10厘米的位置,這樣房間真的會感覺大很多!」

圖片由Peggy Bels提供

談談家裡值得翻新的地方…

「燈光是建築的首要考量,所以我提議儘量把窗戶延伸,讓最多的天然光照進來。不過香港的住宅空間狹窄,我建議把客廳和廚房之間的牆壁拆掉,增加家裡的空間感。打通空間後,我喜歡放一張特大地毯把整個客廳框起來,地毯足夠容納沙發、單椅和茶几,這樣能把客廳從飯廳或廚房中區分出來。小型配飾如蠟燭,對打造一個溫馨和更加舒適宜人的環境必不可少。」

圖片由Peggy Bels提供

談談燈飾的重要性…

「燈飾的選擇很重要,能確保你的住所反映個性。就算只是簡單增添幾盞以黃銅點綴的燈具或燈飾,都會帶來顯著的效果。而我通常會添置幾個光源,組合座地燈、枱燈和天花板筒燈,還有利用隱藏式射燈,將光反射到牆上,令空間變得寬敞。在這些燈具安裝調光開關,就可以按時間、場合和氣氛來調節光暗。」

圖片由Peggy Bels提供

談談創造減壓空間…

「假如你想締造真正讓人放鬆的空間,牆壁要選擇自然和溫暖的色調,其中一幅牆漆上深色的顏色作為特色牆,例如海軍藍或深綠色。想加添有機的現代主義風格,你可以擺放黃銅家品,像是黃銅高腳椅或小型裝飾品,顯眼又突出,立刻提升客廳的美感。」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