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今個藝術月,太古廣場很高興再度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攜手合作,呈獻「藝聚空間」展場外的藝術品。這個定點裝置藝術作品名為《Doan》,由澳洲原住民藝術家 Daniel Boyd 創作。在昆士蘭州東南部原住民的語言 Yugambeh 中,「Doan」意指「黑暗」。 這個作品結合大型流動影像、鏡面舞台及半反射的窗戶佈置,以三個相輔相成的元素映照日間的光影移動,同時分割人們的倒影。


Boyd曾在以往的作品中,用這種分割手法探索身份、記憶、感知和歷史。這些主題不但述說了他的事業生涯,還有他作為澳洲原住民的人生。他說:「我其實沒有去尋求成為藝術家所需的靈感,它是我的一部分,是一種表達和交流的形式,也是地球最源遠流長的文化。」


The Style Sheet跟Boyd暢談他的藝術實踐和《Doan》。歡迎在此觀看完整訪問片段,期待您親臨欣賞他的作品。

《Doan》是太古地產藝術月展出的作品之一,將於太古廣場的 Park Court 登場,並於2024年4月7日結束展覽。歡迎按此查閱更多詳情。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