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創意空間:Cara Li之家

位於星街小區的人氣抹茶店Matchali,除了以一系列美味健康的冷熱飲品聞名,環繞品牌和室內空間的夢幻美學亦為人津津樂道。因此,當Matchali聯合創辦人Cara Li’把設計品味融入她與丈夫Matt及兩名子女Ireland和Lando在香港的住所,著實讓人毫不驚訝。
這對夫妻最初搬到渣甸山,首要的考慮因素就是為孩子預留空間。Cara樂道:「我當時正懷著女兒,所以我們的目標是為一家人設計居所。我們建造了第一間育兒室,這個過程很有樂趣。」他們的兒子幾個月前出生,他們再次翻新家居,為一家四口打造理想居所。「我們把書房改造成第二間育兒室,餐桌就有更多用途了。我有時會在家辦公,但主要在店內工作,嘗試回到家就陪伴孩子。」
一個家既要滿足家庭需要,又要保留原有格調,Cara的任務絕不容易,但她為我們做了極佳的示範。她說:「孩子出生後,我們家有了相當明顯的變化。例如我們以遊戲墊取代客廳地毯,但仍然選擇了符合我們家居美學風格的款式。孩子的大部分家具和玩具都是木製品,所以不會顯得突兀。我們在家中採用蒙特梭利教學法,樂於為孩子打造賞心悅目的遊戲區域。」她提到裝飾家居的方向是以孩子的需要為基礎。「我們選用相襯的白色橡木嬰兒床,打造了非常美麗的育兒室,孩子們也很喜愛他們的牆紙。」
至於Cara自己喜愛的家品?「我丈夫剛送我一盞Santa & Cole的燈,我很喜歡。我的Knoll巴塞隆拿日間床是住在紐約時買的,一直是我鍾情的經典之作。我亦是Astier de Villatte瓷器的忠實粉絲。」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