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創意空間:Batten and Kamp

Batten and Kamp是一所位於香港的跨界別工作室,由Alexandra Batten和Daniel Kamp夫妻於相識十年後攜手創立,專門創造獨一無二的物品和室內設計。


「我們於大學一年級認識,那時我們住在同一個宿舍,並一起修讀設計。我們都十分獨立自主,因此在各自職途修行了十年,才終於合力創業。我們一直都為彼此的設計帶來強烈影響,多年來更發展了一套屬於我們二人的美學和創作語言,所以我們一起工作,實在是自然不過。」Batten說。


這對夫妻有又怎樣的室內設計理念?「一切以美感以先,對原本的環境作最少的改動,以溫柔真摯的態度處理物料,發揮它們的最大作用。」她補充說。


幾個月前,他們剛搬進新址,這個創意空間正好印證他們的極簡美學。


「我們看上這幢大廈有一段時間了。它坐落堅尼地城邊緣,位於山海之間,和大自然相依相偎。Dan和我都是在大自然環繞下長大的孩子,因此十分憧憬這種環境,同時又嚮往當代文化。對我們來說,它正好代表大自然和現代生活的交匯,讓我們非常滿意,這亦是我們喜歡香港的原因。」Batten說。


「我們的工作室是一個進行中的項目,更可能會一直處於未完成的狀態。」Kamp補充說。「這裡以前是工廠,現時只剩一個粗糙的軀殼。我們把窗簾放在地上以劃分區域,並只設一面全白的間隔牆。我們喜歡這些不完美的細節,它們裝載這裡的歷史,所以我們只會做最小的改動。例如,我們拆除了幾面間隔牆,而瓷磚之間留下的縫隙,正好暗示這裡曾經的面貌。這些縫隙暫時仍是縫隙,之後我們會用另一款瓷磚填補,以延續這一個故事。」


然而,他們的故事還有下文。「工作室內放滿我們的作品,也有一些理念相近的朋友的設計,使我們置身於創作歷程之中。整體而言,這裡既是一個半完成的畫廊,也是一個空曠但忙碌的創意工作室。」Kamp總結道。

Alexandra ‘Ali’ Batten身處她和丈夫Daniel Kamp的簡約工作室,享受片刻寧靜。
「我對這張曾被棄置的明代茶几愛不釋手,它是Dan在一個垃圾回收站找到的。多年來的歲月風霜化成獨特色澤,讓它更顯雅致韻味。我很慶幸有機會讓它重獲新生。」Batten說。
「最近我再次和木材交好,為工作室內增添暖和木調。」
「這裡的裝飾都是私人物品,而我們樂於和它們道別,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創造及尋獲更多新事物。」Batten說。「唯一只有我的書籍,我永遠都不會捨棄!」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