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經常穿梭於洛杉磯、香港、悉尼三地之間的Eve Speciall,同時擁有音樂總監、DJ和模特兒三種身分。走在潮流尖端的她,當然對好音樂也有點心得。因此我們特意找來Eve為大家指點迷津,教曉大家聖誕選歌的竅門。有了Eve提供的選歌攻略和精選曲目,你也可以成為音樂達人,編製出最適合你派對的完美歌單。


DJ Eve選歌攻略


1. 決定你想營造的派對氣氛

「你是否想營造輕鬆愜意的雞尾酒派對氣氛,讓來賓可以歡聚暢談?你可以播一些Sharon Jones的歌,又或者Tuxedo之類的nu-funk,以至那張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專輯都可以。這些音樂都可以帶動派對氣氛和正面情緒,但同時記得要將音量設至較低的水平,這樣即使來賓之間的對話一時停下來,仍然會有優美的背景音樂作襯托。想令你的派對搖身一變成為『舞』林盛會?你可以在逐漸調升音量的同時,開始播放經典舞曲及Top 40流行曲,也建議加入配合歌單整體氣氛的聖誕歌。不過,如果你在大家跳舞跳得興起時播放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就有如『一盆冷水照頭淋』,所以這首歌應該留待賓客離開時才播。」


2. 想一想來賓的喜好

「選歌的目標應該是務求所有來賓都能享受音樂。如果你的來賓涵蓋不同年齡層,歌單最好就混合老歌和新歌。經典歌曲就最受較為年長的賓客和小朋友歡迎。舊歌的remix更可以同一時間照顧不同歲數賓客的音樂口味。記住,你選歌的出發點不應是教育賓客甚麼叫『好音樂』。賓客們其實都希望可以好好享受派對,所以應該盡量保持客觀,讓歌單包括不同種類的音樂。」


3. 選擇適合大眾的音樂風格(同時保持心境愉快)

「你的歌單應該配合派對的流程。你不會希望在大家坐下吃晚餐時,播放最適合跳舞的音樂,因此先要計劃好派對流程,再按不同程序安排不同的音樂。只要挑選主打『愛』和『快樂』的音樂,就一定不會有錯。另外,你亦可以準備好數張歌單,即使賓客對一張歌單不太『有feel』,你亦可以隨時轉陣。」


4. 準備好設置於多個房間的無線音響系統

「如果你的音響系統配備『多房技術』,這絕對是件好事,因為賓客即使上洗手間時,仍然可以感受派對的節奏,同時亦可以讓同樣的氣氛籠罩整間屋。準備好不同大小的無線喇叭,將較大的喇叭放在大一點的房間,小的就可以放在小房間和走廊。你應該使用支援Apple Airplay的喇叭,並透過Wi-Fi將喇叭連接至你的電話。這樣你就不用放下電話,更可以隨時一起來張節慶自拍。只需在Spotify或iTunes設好歌單,你就已經準備就緒!」


5. 讓輕快、令人高興的歌曲源源不絕地播放

「讓賓客跳舞跳不停的秘密,在於在一首令人振奮的歌曲完結後,馬上緊隨另一首同樣魄力十足的歌曲,例如Michael Jackson、Beyoncé、Bruno Mars、Britney Spears、Queen、Madonna及Spice Girls的音樂。他們未必一定是你最喜愛的歌手,但見到所有賓客都享受派對時光,就必定令你感覺良好。當然,你亦可以播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6. 不要整晚都太過在意你所選的音樂

「如果你已經計劃好、準備好你的歌單,你就可以與賓客一起好好享受派對夜。如果你自己玩得開心,很大機會你的賓客亦同樣開懷。」

Eve Speciall分享製作完美節日派對歌單的攻略,並送上她的推薦金曲

DJ Eve的推薦金曲


賓客到訪時讓他們投入情緒的最佳歌曲……

「為了配合親朋好友聚首一堂的主題,我喜歡Neil Frances翻唱Music Sounds Better With You的那種溫暖、緩拍的士高感覺。同時我特別喜歡聖誕歌,所以我亦會挑選Jingle Bell Rock或者Brian McKnight版本的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這兩首都是輕快而充滿節日色彩的歌曲,能為接下來美好的一夜預先帶動情緒。」


最佳聖誕金曲……

「最好的聖誕流行曲毫無疑問是Mariah Carey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而我心目中的最佳聖誕經典就是Bing Crosby的White Christmas。另外推介一首個人最愛:Salt-N-Pepa、Onix、Snoop Dogg、Diddy、Keith Murray和Mase合唱版本的Santa Baby。因為在這普天同慶的時候,沒甚麼可以比得上一些應節的饒舌歌了。」


最能令所有人舞動起來的金曲……

「要讓你的派對賓客離開餐桌、聞歌起舞,其實易如反掌。以Whitney Houston的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作為開場曲,絕對保證讓你的舞池活起來。這首經典舞曲確實令人振奮、經得起時間考驗。」


DJ Eve的推薦歌單


為聖誕雞尾酒派對而設……Nu Disco、Funk及聖誕歌歌單

為聖誕晚餐派對而設……令人放鬆心情的爵士樂歌單

為聖誕熱舞派對而設……重節奏感的派對音樂及聖誕金曲歌單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