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春季大扫除

春天抵步,不如翻新家居的室内设计,迎接新的季节。


过冬时最适合留守家中享受温暖,如果之后发现家里杂物太多太乱,以下建议便能派上用场。Emily Ho和Wilson Lee来自香港设计工作室STUDIO ADJECTIVE,特别献计助你重拾简约洁净。他们负责的室内设计项目别致优雅,在香港有歌赋街的NOC COFFEE CO.LittleCoveEspresso,以及时下流行的共享工作空间Garage Collective,也有作品位于亚洲各地。


春意盎然,正是繁花盛开之时。Emily和Wilson坚信植物可以为空间注入生机,一年四季都入流且成本不高,效果更是立竿见影。(相对而言,重新布置家具或为墙壁上漆,随时花上一个周末。)他们建议选择不同形态、大小和质感的植物,除了可以丰富室内景观,同时有助改善空气质量,更让人每天都有机会亲近自然生命。他们指在急促的都市生活中,学会慢活并欣赏身边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一课。

提及都市生活,贮物空间向来是一大挑战。然而,Emily和Wilson带来实用建议,教你善用家居有限的空间。首先是减少杂物!我们都听过这项建议,但是只要改变对“杂物”的理解,就能带来更大作用。两位设计师强调在整理家居时,最重要是了解自己的生活风格,分辨何谓必需品、何谓多余的杂物。

之后,他们提议测试不同的布置,寻找最配合你生活习惯的选项。如果你比较喜欢穿运动鞋,可以先把高跟鞋收起,等待周六才出动。或者,你可以考虑厨房里的器皿、食材和餐具,只留下每天常用的几件,减少不必要的款式。这一点亦适用于你的衣橱、书柜,以及任何容易堆积杂物的空间。他们也明白道理都是知易行难,但仍鼓励大家迎难而上,集中投资生活中的必需品,学习对其他物件“断舍离”,以拥抱春天的全新气象。

当你完成第一步,找出家里不必要的东西,下一步便是安排贮存空间。Emily和Wilson建议设立间隔,例如为不同衣品各设独立空间,或者把食材和餐具分类贮存,使一切井然有序,大为提升空间效益。


可是他们不建议在同一空间摆放太多密闭的贮存空间。“橱柜也许实用,但一不小心,居所就会变成贮物室。”你可以运用创意,善用家里不起眼的角落(例如床下或沙发下),或者重新布置走廊,一个贮物潜力庞大却总被忽略的空间。另外,以橱柜代替墙壁作为间隔,也能让布局更鲜活有趣。


这些便是设计师的专业建议:赏心悦目的植物、生活中的必需品,以及精明的贮存方案!无论你从何入手,紧记Emily和Wilsom最后的提醒:“你的家居应该反映你的个性,既能让你放松神经,又可刺激感官。”还不开始你的春季大扫除?

类型

关闭